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斯說天災
2017/08/10 10:26:20瀏覽540|回應0|推薦4

賽斯讀書會上你問:「西川地震後,我一直考虑这个問題~我们创造出来的实相是有对错之分的吗?还是不同的阶段就创造不同的实相呢?」

我的回答是:賽斯說:你的信念一直在創造你的實相。而你也「真的」會在你的周遭找到跟你的信念一致的事件,以致更證明了你的信念是「對的」。
回到賽斯的宗旨:每一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看似的「不幸」也許是事件目的地扭曲版本。
天災涉及的還有集體實相的本質,並非只是單一個體可以達成。就個人的角度而言,那是剛好配合了他本人的信念和計畫而參與完成的。
例如:你怎知道事件裡面的參與者在某個潛意識層面其實是不想活了,(但卻也不能不想活)於是他就乘著這個機會「真的」遇害。
我們都早已經聽過太多關於「受害者」、「都是誰誰誰的錯」、「因果報應」等等的理由而感覺對生命的無力感。因而來到賽斯,希望找到一個更有力量的解釋,來讓自己對自己的生命能夠更加理解、或者有能力創造。不是嗎?
如果我們再回去那個「受害者」、遺傳性的、天災人禍、誰誰誰無能、誰誰的錯、病毒的、污染的理論,那是一個比較容易擺脫責任的做法,因為,只要把所有的「看似不幸」推給外界,自己就不必做什麼了。也比較容易擺脫生命的挑戰。
這是你要的嗎?
如果生命就像賽斯說的:是來體驗、學習 的,那麼,有些靈魂決定來體驗天災,有什麼不對嗎?或者,我們遠方的觀眾透過這些看似不幸的事件,因而學會什麼的話,例如:發明更好的避震系統,設計更好的建築、找到和使用更合乎自然的能源、更珍惜和體貼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即時把握、協助他人、相互幫助的社會、更尊重大自然⋯那麼這不也是一場合作關係嗎?我們的靈魂不也會因此更有智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0827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