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那一刻
2011/03/14 02:34:05瀏覽339|回應0|推薦12

外婆離開人間了.明明神明說他會過這一關的呀.怎麼還........讓我當天被二舅媽問得牙口無言.心想是太多因素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不說了.....

當天孫子都趕到了.看著她有一種現象好奇怪.似乎受商業氣息污染比較重的人好像對情緒都比較壓抑.不知是怕決堤還是就是這麼'ㄍ一ㄥ.想想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喔.連對自己的親人情緒都無法自然.應該是我吧!!但我看我那多年不見的表姊妹好像都是這樣.也許是從小不是他帶大的吧!!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在世時一堆老人照顧一各90幾歲的失智老人.多次進出醫院心理都很不捨即使在失智狀況下.外婆還是會說:緊來去回去.安ㄋㄟ甘苦.人真的離開了.就是不捨的難過這就是人阿!!說不出的複雜.

誦念經文時.其實是想到父親的過世的種種.眼淚滿滿的溢著眼框.最記得的一句話.母親跟父親的友人去電通知說.<如果你還想看他最後一眼.趕快來吧> 最後觀察外婆.看到表情變柔和了.就像睡著了.心理知道她是真放下了.佛菩薩也接引她走了.當下心一陣清涼.今天也請師父幫外婆修法.這是修行的福報讓家族都因為正法而能得度受惠.

                               人好像就是這各時候最有價值.


一各家庭因為一各人的變動讓元素有了改變.上帝是要是示現悲歡離合的戲碼.而每個人都是主角.但誰能真正懂得扮演自己的角色.於是就是不斷的尋找.一直的妄想.可是人生那是我們能決定的.但命運也是依樣的讓人無奈嗎??

日本大地震.....看到海水捲到地面那一刻.那所謂的財產就這樣沒了.人終其一生可不可以活的更紮實一點.這樣告訴自己.未來要更用心面對生活.不斷警惕自己.多分享多回饋.少妄念.

   最後要跟外婆說;謝謝你給我一各那麼好的母親來愛我們.祝福你.希望能夠讓我夣到你喔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0918&aid=497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