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選股秘技(1):買進跳空缺口超過一星期不回補的股票(下)
2010/03/10 13:46:56瀏覽4153|回應1|推薦2

  沒跟上奈普的大波段行情,心裡的鬱悶可想而知,上天仍然給我一次機會,看盤時無意間注意到日月光,幾乎和奈普一模一樣,也是超過一星期不回補跳空缺口,而且也曾經從高點打下來過,而且外資又大買,這回不能再放棄機會了,發誓一定要抱牢,沒想到98年4月底在巴西的豬流感莫名其妙的讓台股兩天修正三百點,雖然所有股票跌得亂七八糟,唯有我買的日月光非常抗跌,可是盯盤盯得太緊的結果就是被不斷的利空洗腦而失去冷靜的判斷,為了保留先前的獲利,只好忍痛賣掉。

  沒想到就在我出清所有的股票隔天,該死的政策利多讓台股三天大漲千點,難怪台股大跌這兩天,外資一直買超,也就是說莫名其妙的大幅修正,也是人為操縱的,目的在逼我們這群小散戶賤賣手中持股好讓大戶接走,那時我才發現自己被政府和假外資(透過港資進來的中資)聯手耍了。

  這種事不能完全怪政府和假外資,如果我克服不了人性的弱點,就沒有資格當全職的投資人,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不再任意進出股市,就只有看盤及紙上演練,除了五月底以投資的角度買台揚擺著,其他時間就是看,學習冷靜面對及分析股市的變化,唯有沈潛,才有機會讓我的選股及擇時功力大增,在股市裡獲得致勝的契機!

  以後我會再陸續分享私藏的選股秘技,請支持我的投資朋友們拭目以待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40982

 回應文章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03/11 12:33
就等您的大愛分享唷~好期待ㄋㄟ~
Sunnia(sunnia) 於 2010-03-12 14:15 回覆:

一點點經驗談,不足為齒啦!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