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選股秘技(3):市場悲觀時,買進企業大老都看壞的自家股票
2010/03/12 14:01:00瀏覽2613|回應0|推薦0

  當老闆都看壞自己的公司,投資人還會有信心投資這一家公司的老闆嗎?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投資人一聽到利空隨即亂砍手中持股,幾個月過後發現自己賣在最低點呢?感覺是不是很嘔?

  股價在相對高檔,老闆看壞自家的績優公司,我們確實要拔擋繞跑,可是「景氣比想像壞三倍」這句話是在股價腰斬再腰斬時說出來呢?若對97年金融風暴時的這一家績優公司老闆發言有印象,再來驗證事後的股價,有沒有發現公司派的大股東是怎麼做股票的呢?請各位看看相關新聞(資料來源:http://www.dajiyuan.com/b5/8/12/20/n2368965.htm)。 

  從98年2月過完農曆年以後,這一家公司的股價沒有再回頭過了,請問在市場裡,誰會清楚自己的公司前景?老闆嘛!沒有信心的散戶把手中的股票賤賣出去,老闆不會自己買回去嗎?

 

  從新聞來判斷股價走勢的經驗中,要學習判斷新聞背後的意義,來解讀公司派的說法與做法是否一致,才不致於掉入追高殺低的陷阱,而在股市裡摔得鼻青臉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4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