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根漲停,玩短線的開盤要先下車
2010/03/08 12:22:26瀏覽1977|回應0|推薦1

這篇文章我原先是寫在yahoo部落格,時間為2010/01/19 12:30

而且我萬萬想不到,從我把最後一檔股票出清後(各位可以去查詢大盤指數在那個時候,是八千三百多點),台股下跌一千一百點,完全沒有受傷,除了保守不貪之外,要賣在最高點,運氣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昨天我提到被套牢七個半月之久的台揚(2314),接連兩天跳空漲停,量急劇增加,一般投資人會直覺這個是 "帶量突破",同時它也算是落後補漲的個股,加上"轉虧為盈"的消息見報,而在市場引起注意,大盤都已經漲了一大段了,在我看來是一個收網的機會,在股市裡,我只相信「見好就收」才是在股海裡撈錢的至理名言。

  昨晚看看融資與大盤的走勢,融資增加的幅度早已超過大盤指數上升的速度,再看看台幣一直升值,查一下進出,發現主力已經小幅出脫,法人不怎麼捧場,融資增加6016張,新聞卻一直喊燒,這個情況很明顯了,所以我先委掛20.1元,等今天再查詢,果然照我所想的,開盤以漲停價20.45元開出,所以我很幸運的用漲停價賣在當天最高點,在看看今天大盤11點30分附近跌近百點,那種感覺,就是爽啦!

  也許台揚日後還會再上去,但未來的事有誰知道?目前我只想好好保留銀彈耐心等待下一波類以系統性風險的大利空出現時才會再度出手!

  嘗過很多種方式做股票,最菜的時候只看消息面,再進步到看本益比及本淨比,發現基本分析不準後,再學習看線型及技術指標,在股市殺進殺出多次,到最後才發現,這些通通是參考,唯有籌碼的變化才比較誠實不作假,從法人進出及資券的變化,才有機會在股市裡百戰百勝!

  沒有人天生在股市裡穩贏,不知要繳多少學費,要學習怎麼看市場臉色,才能從失敗的過程中學習到寶貴的投資 (投機) 經驗。其中,連續兩天漲停,在第三天開盤漲停出量的機會非常高,今天的台揚就是一個明顯的教材,有閒錢還在想股市裡活動的投資人,也許會再盤中打開又出量的時候去逢低承接,大盤在相對低檔時可以這麼做,不過在相對高檔時,保守一點才是王道,寧可少賺也不要把賺來的錢再送回股市去。

  在此誠心建議,股市已經來到相對高檔,可以慢慢出脫開始休息了,把資金移到安全的地方,耐心等待下一波重大利空再出手,才是股市裡真正的Winner!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3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