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成每天看30分鐘財金新聞的好習慣
2010/03/04 14:14:00瀏覽1924|回應0|推薦0

  對我們財金出身,尤其是靠獎金為主要收入的業務人員來說,每天財金趨勢的脈動,原物料行情、產業趨勢、石油、美元、黃金..等相關報價都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及認識,否則無法說服客戶購買商品,但人性都是自私的,只要不是賠自己的錢,誰管你的虧損啊!

   辛苦存下來的錢要怎麼運用適當的理財工具,運用本金及時間來幫你賺錢子錢孫,平日就要靠自己多做功課,只要晚上選定半個小時,就放下手邊的雜事認真看財金新聞,通常在九點多就會出現當日融資融券的數據,配合法人的進出,以及企業名人的訪談...不要小看這30分鐘的自我進修,和拿鐵因子一樣,時間久了自然會增進你對財金的認識及趨勢的判斷。

   比方說你看石油及黃金與美元的關係,久了就會看出來他們的走向,當美元疲弱時,石油及黃金就會開始飆漲,這個又回歸到供需的問題,當美元走貶時,就得花更多美鈔來購買石油,黃金也一樣如此。另外,黃金除了和美元成反向關係之外,同時也具備避險的功能,去年年初的黃金狂飆就是因為投資人對金融市場的信心崩盤,紛紛把資金轉向保值的商品。黃金就是典型的代表,一旦需求增加,物價就會上升,造成黃金的價格漲翻天。

   甚至看到後來,你會發現所有的價格都取決於供需。當某項產品的產能過剩或庫存過多,導致市場不看好,甚至看壞,此時投資人就把會手中的現貨倒出來求現,而且還會產生蝴蠂效應影響到全球,這種景氣的循環,若沒有每天花一些時間投資在財金新聞,養成看盤的功力,就有可能會買到最高點,然後賣在最低點,當個徹底的輸家。

   也許會有職業婦女覺得,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做家事顧小孩,哪來這個時間看財金新聞,我會建議要忙著家事的辛苦媽媽們,把晚上收起來的衣服帶到客廳來折,折疊衣服只是反射動作,不影響大腦專心吸收財金資訊的時間,或著其他只需要動手的家事,通通帶到客廳來,把看財金新聞及做家事的時間緊密的重疊,不僅家事有顧到,財金脈動也能掌握到,這種摸蛤蜊兼洗褲的進修方式,我相信沒有家人會反對的。

   想要用錢來滾錢,就從今天晚上開始培養看財金新聞的好習慣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2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