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務必抱牢目前帳面難看,未來前景看好的"爛"股票
2010/03/02 13:11:55瀏覽2008|回應0|推薦2

  去年五月底,我看了一篇台揚(2314)併購TelASIC的報導,再看一下技術線型,前一個交易日出現十字,再加上量微微增溫,法人又沒有賣出,當天忍不住去追漲停,沒想到我買的價位幾乎是歷史高點,六月二日大盤指數從7000一路跌回6100,台揚也跌到13塊附近,要是照我從前專砍賠錢貨的衝動個性,有可能就賣在最低點!

  股市說穿了,就是在玩人性,盯著愈緊,心臟愈有可能跟著價位上下起伏而呈現劇烈跳動,不是前景看好而買在最高點,或者是價位呈現自由落體讓自己六神無主,忍不住亂砍手中賠錢的股票。看著別家股票隨著大盤漲得亂七八糟,我那隻台揚就一直在14-15元跑來跑去,好幾次想換股,又怕再度買到高點,再回想當初買它的理由,就為了併購TelASIC可望間接獲得歐美的訂單,讓我一直忍住不賣。

  全職做股票,最大的酷刑莫過於有注意卻沒買的股票一直往上衝,下單去買的股票動也不動,拿賠錢的股票無可奈何~然後又不敢再往下攤,怕自己愈攤愈貧,看著推薦朋友買的股票狂漲,自己手中的股票動也不動,那種感覺只有「鬱卒」兩個字可以形容。看回頭看想想投機大師Jesse Livermore說的,要在股市獲利,除了耐心,還是耐心,看好一家公司的前景,不管中間發生什麼事,只要不是財務危機或者跟博達一樣被掏空,就抱牢手中的"爛"股票。

  請你們務必記得,買股票,就是買一個夢,買一個美好的未來,如果能從消息面往遠處來看,只要能獲利,不管發生什麼事,就是用你們的閒錢去抱牢它!看著台揚在一月中連續兩天漲停鎖死,最近又一直狂放利多消息,那表示我當初沒有看錯,只是時間點不對,如果我在利多消息見報時,先忍著等回檔再買呢?是不是獲利空間更大?

  股市要獲利,最穩的方法是以投資的角度來做,才有機會透由時間來幫你以錢來滾錢,如果是投機,天天當沖,以天天或幾秒幾分的方式設停利停損,到頭來你會發現,手續費和交易稅金,會比自己賺的還要多!把我這一隻股票投資的心得分享給各位,也許可以當作你們投資股票的參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1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