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時轉嫁你的責任風險
2010/02/20 14:32:11瀏覽1081|回應1|推薦5

  第一次遇到我小弟為了閃避綠燈中對向車道突然迴轉的計程車,開車衝撞中央分隔島時,我幾乎崩潰大哭,隔天同事問我為什麼哭這麼傷心,我回說因為他的車上載著同梯,對方生命非常危險,同事當場覺得很好笑,又不是我小弟生命危險,有什麼好哭的?可是在我的觀念裡,自己怎樣沒有關係,如果連累到第三人,我們怎麼對生養他的父母交待,好在事後對方脫離險境,但我爸因為這件事,幫我小弟賠償對方幾十萬元私下和解。 

  幾年後我老公不想負責養小孩選擇繞跑逃家,沒多久後跟我求救說他開車撞到人,要賠對方不少錢,希望我伸出援手,可是那時我把錢都放在目前已經出事的吸金公司,對他也只能愛莫能助。從我兩個重要的家人接連都發生因為第三人而要賠不少錢的例子,都再三提醒駕駛朋友,不要忽視因為第三人的責任風險,讓無心的加害人輕則賠錢,重則傾家蕩產。 

  在報紙上看了不少因為車禍,造成某一戶人家的經濟支柱往生或癱瘓,以致於受害者的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的案例,偏偏肇事的一方也無能力支付龐大的賠償費用,法院的判決書在寫好玩的,反正我爛命一條,大不了被抓去關!請問把人抓去關對受害者的生活有沒有實質幫助?沒有嘛!沒有人敢保證開車上路一輩子都不會出事,能讓駕駛人安心上路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適時轉嫁第三人責任險。

   我一向很排斥錢一送出去就不怎麼可能有機會拿回來的保險,尤其是最容易鬧理賠糾紛的健康險,但車體的任意險,也就是第三人責任險,有必要去購買,免得發生車禍連累到第三人,自己的事還可以控制,別人的後果可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如果因為無心的車禍造成他人死亡或攤瘓,巨額的賠償可能會拖垮你的所有積蓄,甚至負債累累,通常強制險加任意險的保費要一萬多元,感覺有點小貴,可是這筆保費有可能就在你的無心之過發生時,適時伸出援手。

   產險公司的產品具有高保障低保費的特質,貫徹以保障為出發點的終旨,這一點我非常認同,只是佣金很低,很多業務人員不太願意去推,其實一個有良心的業務人員,應該要替他的客戶量身訂作適當轉嫁風險的保障,而不是滿腦子只想賣客戶高佣金又沒什麼實質幫助的險種,往後你們有遇到業務人員招攬保險時,記得請對方替你們規劃與財產有關的保險,免得有什麼意外時,積蓄毀於一旦。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7894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shsj
2010/02/20 15:29
多谢分享,期待你的更新nike lv銀包 adidas nike lv手袋 lv手袋 nike lv adidas專門店 adidas lv lv銀包 lv銀包 lv專門店 nike波鞋
Sunnia(sunnia) 於 2010-02-20 15:58 回覆: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我會持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