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全球最高餐廳「頂鮮」進駐101
2010/12/11 15:00:14瀏覽537|回應0|推薦1
(日月潭頻道文摘 王尚智節錄)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全球最高餐廳「頂鮮」進駐101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顏甫瑉/臺北報導】 2010.12.03 11:00 am
 
 

 
頂鮮一○一的菜色與風格仿台南擔仔麵,圖為台南擔仔麵餐廳高掛水晶燈,擺的全是高級餐具。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頂新魏家要在臺北一○一的八十六樓開餐廳,將與華西街知名的「台南擔仔麵」、台南東東餐飲集團合資經營,名為「頂鮮一○一」,預計本月二十日試營運,目前正趕工中,以期能搶到耶誕大餐與跨年煙火的第一波訂單。
一○一的八十六樓餐廳由於租金高昂、且高樓餐廳投資成本過高,過去雖有俏江南、兩岸咖啡等詢問,但一聽到租金馬上卻步。直到台南擔仔麵等願意投資,於今年九月正式簽約。

擬打造巴羅克式、七星級用餐空間的「頂鮮一○一」,未來將鎖定陸客與台客,「世界最高餐廳」將能吸引明年自由行的陸客前來。菜色主打海鮮,人均消費千元起跳。現由台南擔仔麵第二代周文保擔任「頂鮮」董事長,東東餐飲董事長李日東任副董。

不過受限於消防安全,高樓餐廳的廚房常無法使用瓦斯爐具,成為美味上的一大挑戰,一○一八十五樓的欣葉餐廳等業者表示,會避開大火快炒的菜色,許多食材要先在中央工廠處理好,再運來二次加工。


 
台南擔仔麵五十周年推出的高檔套餐。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一○一表示,高樓餐廳在設備上確有特殊要求,例如瓦斯管線,沿途都有偵測器,使用時,周遭也都有煙霧偵測,裝潢材料都需一級防火,打烊後派專人檢查設備。
台南擔仔麵一九五八年創於臺北華西街,首先結合臺式海鮮、歐式餐具、日式口味,以wedgewood瓷器、在水晶燈下享用活龍蝦、魚翅、鮑魚,成為獨樹一格的奢華體驗,許多政商名流都是座上嘉賓,甚至有「沒到過台南擔仔麵,就不算名人」的說法。

位於台南夏林路的東東餐飲集團,於一九九一年創立,第一家店為「東東粵菜小館」,跨足餐飲從火鍋、粵菜、婚宴廣場、魚翅餐廳、韓式燒烤、咖哩專賣店到義式料理,現有十八家。

【2010/12/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66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