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臺菜
2010/11/01 15:58:44瀏覽747|回應0|推薦0
(日月潭頻道文摘 王尚智節錄)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臺菜

 

2009-08-05 08:53:05        華夏經緯網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兩岸三地民眾對於台灣美食偏好不同,73% 中國大陸旅客最愛臺菜、其次是擔仔面和牛肉麵,香港旅客最愛小籠包、牛肉麵,台灣人則最推薦外國旅客嘗小籠包。
  
  Visa國際組織今天發表《Visa大中華區台灣旅遊偏好調查報告》,儘管小籠包受到60%的香港旅客及67%的台灣民眾選為最受歡迎的台灣美食,但對中國大陸旅客來說,只有 5成的受訪者表示認同,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是臺菜。
  
  調查顯示,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依序是臺菜(73%)、擔仔面(63%)、牛肉麵(57%)、薑母鴨(54%)、小籠包(50%)。
  
  香港旅客最愛的前三名台灣美食為小籠包(60%)、牛肉麵(56%)和擔仔面(56%)。
  
  台灣民眾最推薦外國旅客品嘗的台灣美食前三名,依序是小籠包(67%)、臺菜(65%),以及牛肉麵(61%)。
  
  調查指出,超過 7成的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赴台灣旅遊,會把夜市和溫泉列為必定造訪的行程。
  
  根據這項調查,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對台灣的自然美景有不同的觀點。有近 9成的大陸受訪者表示日月潭(89%)及阿里山(87%)是他們最想參觀的自然景點。
  
  不過,香港旅客對台灣旅遊景點的想法較多元化,墾丁(57%)、阿里山(56%)、日月潭(55%)及陽明山(49%)都是他們有興趣參觀的景點。
  
  台灣受訪者最推薦的景點是阿里山(76%)、太魯閣公園(73%),以及墾丁(70%)。
  
  另外,在所有夜市小吃當中,蚵仔煎被 71%的中國大陸受訪者,及 73%的香港受訪者票選為最受歡迎小吃的第一名,與台灣民眾的推薦不謀而合。
  
  台灣民眾推薦外國旅客品嘗的夜市小吃是蚵仔煎(76%)、珍珠奶茶(73%),以及臭豆腐(71%)。
  
  調查指出,鳳梨酥擊敗其他名產,贏得近 7成的票數,成為中國大陸及香港旅客必買的台灣特色名產之冠;而台灣受訪者推薦的前三名必買的台灣特產為鳳梨酥(70%)、茶葉(69%)以及太陽餅(64%)。
  
  【2009/08/04 中央社】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53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