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南僑餐飲新品牌 潮江燕開幕
2010/12/11 14:49:17瀏覽444|回應0|推薦0
(日月潭頻道文摘 王尚智節錄)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南僑餐飲新品牌 潮江燕開幕
南僑(1702)董事長陳飛龍積極展開兩岸餐飲大佈局。看好陸客來台觀光商機,搶攻台灣餐飲市場商機大餅,除旗下的知名餐飲品牌寶萊納今日在台灣舉行第二家店開幕典禮,另繼「點水樓」之後,斥資1.2億元推出「潮江燕」全新品牌。


「點水樓」是以江浙菜為主,「潮江燕」這家店占地300坪,未來會推出各種不同的潮州海鮮料理及小點心;而另一家今天同時展店的寶萊納餐廳,也斥資8000萬元,積極搶攻國內餐飲市場,未來在台灣的寶萊納新店,不排除也會像上海一樣找知名舊建築來展店,讓舊建築與寶萊納一起開創新局。


陳飛龍指出,「任何餐聽只要味道夠好,不怕客人不上門」,尤其近年來陸客來台的人數日益增加,餐飲市場的商機仍有成長空間,餐飲業可藉由精湛的廚藝料理,間接向國際宣傳推廣,提高日本、香港等旅客來台人數。


他的美食之旅由大陸回到台灣,希望藉由精湛的廚藝料理向國際宣傳推廣,對台灣的經濟成長做出貢獻,在台灣先推出「點水樓」,目前已經有5家店。自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點水樓」5家連鎖門市,每個星期都會接到台灣企業接待大陸商務參訪團指定要吃甲魚料理的要求。


陳飛龍不只是南僑董事長,更是台灣美食國際化聯誼會會長,愛美食、愛啤酒、更愛古蹟文化,對於美食有獨到的想法,認為美食加上故事會更吸引人。


所以10年前在上海成立第一家寶萊納餐廳,就是大膽選用白先勇故居來改裝,雖然故居已經老舊,但是在他理念下,給了這座故居新生命,餐聽裡除了好吃的德國豬腳外,還自製啤酒,一開張之後,成為上海知名的高檔餐廳,目前在中國已經擁有13家店。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6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