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休息站賣水果 搶陸客商機
2010/12/11 13:49:38瀏覽401|回應0|推薦1
(日月潭頻道文摘 王尚智節錄)
風格餐廳、美味小吃:休息站賣水果 搶陸客商機
屏東縣枋山鄉沿海公路民營休息站業者最近捨棄南下墾丁的國內遊客,直接鎖定大陸觀光團,以台灣水果及陸客較少看到的海景為賣點,在沿海公路,似乎成了「獨門」生意。
「台灣的水果,很多是陸客來台後才第一次看到」,休息站業者直接以「水果城」招攬大陸團,業者指出,像台灣的蓮霧、白柚等水果,陸客都是第一次看到,對陸客有新鮮感,業者期待因此贏得陸客青睞。

枋山鄉是進入恆春半島的唯一路徑,遇上假日,公路上遊客絡繹不絕,沿途休息站、咖啡屋等應運而生,休息站多提供超商、餐廳等服務,「水果城」處在超商、餐廳群中,顯得有點異類。

鎖定大陸團為主要消費群的「水果城」,在店門口,明顯地高掛「歡迎大陸觀光團」,就連跑馬燈也不斷打「歡迎大陸觀光團」字幕,有國內遊客還發現,這裡民營休息站廁所也只有大陸觀光團來時才打開鐵捲門,其他時段幾乎都是關閉的。

有業者發現,蘇花公路中斷後,路過枋山鄉的大陸團遊覽車次增加許多,讓他們初嘗以陸團作為消費群時的成果,也多了幾分信心,但大陸團的消費力不一。

謝姓業者就指出,大陸團如果是商務參訪團,一般來說,消費力驚人,出手也較闊綽,若是遇到遊客型陸團,大多是吃完試吃品後,「沒買多少東西」,就上車離開。

謝姓業者說,陸客來台自由行就快開放了,這是一個很讓人期待的另一個區塊,加上墾丁又是國內熱門景點,期待陸客自由行,能帶來更大的商機。

【2010/11/15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66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