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縣夜市餐廳 139家通過考核
2010/10/05 09:07:20瀏覽225|回應0|推薦0
(日月潭频道文摘 王尚智节录)
中縣夜市餐廳 139家通過考核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0.09.28 09:07 am
 
 

台中縣美食街評鑑 選出衛生安全美食 / 游振昇
台中縣衛生局首次舉辦美食街與餐飲評鑑,請專家與學者到豐原廟東、大甲蔣公路與霧峰樹仁路商圈夜市,實地考核,確保民眾逛夜市、商圈吃得安全與衛生,共有102家商圈業者、37家可供200人以上用餐的餐廳通過考核,昨天獲頒衛生標章。

衛生局在山海屯先各選一處美食商圈,包括豐原廟東、大甲蔣公路夜市與霧峰樹仁路,大甲夜市在評鑑前發動夜市大掃除,整理店家的攤台,豐原廟東夜市請環保局消毒街道,樹仁路商圈則有店家重新粉刷店面,業者都為了通過評鑑而全力以赴。

衛生局先聘請餐飲專家與學者為業者講習,再實地到三處商圈,針對個人與環境衛生、業者操作時的衛生習慣、食材保鮮等項目評分,評審的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教授林麗雲說:「這些夜市商家衛生情形,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美食街部分共有130多家業者報名,200人以上餐飲業有56家參加,經嚴格評選,共有102家美食街業者、37家200人以上餐飲業的環境衛生過關,美食街並選出30家績優代表,200百人以上餐飲業部分則選出10家特優、27家優等,昨天頒發衛生獎章。

衛生局表示,入選名單將登錄在衛生局網站,民眾可上網查詢,民眾看到衛生局發的合格證書都可以安心食用。

【2010/09/28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46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