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高氣爽高雄騎單車 鹽埕小吃特色多
2010/10/04 18:23:19瀏覽287|回應0|推薦1
(日月潭频道文摘 王尚智节录)
秋高氣爽高雄騎單車 鹽埕小吃特色多

林子騫高雄市
秋高氣爽,到高雄鹽埕區騎單車、來碗七賢三路上金枝黑輪店的大腸豬血湯,以大骨熬的湯頭不加味精,並改良將豬內臟與高湯分開煮,少了油膩與腥味。(攝影/林子騫)林子騫高雄市
  近日開播的國家地理頻道第二季《超級城市》中,亞洲打頭陣的城市高雄,在環保上的努力不懈與亮眼的蛻變成果,成為該報導深入介紹的重點。

  2008年高雄捷運通車後,雖然乘載客量仍待提升、人民交通習慣待改變,但無可否認,被日前CNN評選為亞洲自行車系統第三名的高雄市,在交通方式上,走出了一條值得讚許且深具未來性的路。

  來到高雄旅遊,以捷運搭配單車的方式於城市移動,是近年來十分風行的方式,臨港的捷運鹽埕埔站附近,特別適合用這樣的方式慢速旅遊、悠哉地細細品味,每逢周末假日已常能見到穿梭於街道間的單車騎士,而結合小吃更是此處的必玩方式。

  秋高氣爽,來碗七賢三路上金枝黑輪店的大腸豬血湯,以大骨熬的湯頭不加味精,並改良將豬內臟與高湯分開煮,少了油膩與腥味,搭配新鮮豬血與大腸,帶來不一樣的滋味。

  一家大小來此,口味不同沒關係,燒烤、煮泡麵、麻油雞…等一應具全,樣樣都是店家選用新鮮優質食材的精心呈現,平實的價位與自在的氛圍,許多鄰近的中山大學學生都是常客,旅行,正是融入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有時後出門旅遊,隨著旅遊書按圖索驥以外,不妨放開心胸觀察、與在地人多一些友善互動,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資訊,加入了更多難忘體驗。不論您習慣的旅行方式如何,相信每一次的邂逅,都會有不同的意義,而來到高速蛻變的南台灣第一大都會-高雄,相信不會讓您失望。(攝影/林子騫)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46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