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新明年在陸開3百家餐廳1年開店數等於麥當勞在台28年
2010/10/03 15:18:58瀏覽246|回應0|推薦0
(日月潭频道文摘 王尚智节录)
頂新明年在陸開3百家餐廳1年開店數等於麥當勞在台28年2010年09月30日蘋果日報
【張嘉伶╱台北報導】由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的「2010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昨日登場,看好後ECFA時代,國內通路業者同步加碼中國投資佈局,頂巧控股董事長魏應行表示,頂新明年將再開出300家新餐廳,估計將超過1400店,麗嬰房(2911)則將加速開放加盟,明年再開300家專櫃,衝刺明年總店數2000店的目標。

加碼投資
過去在食品製造相當積極的頂新集團康師傅,未來將全力衝刺中國零售餐飲,魏應行表示,集團的餐飲布局,包括德克士以及康師傅私房牛肉麵明年可開出300家新餐廳,這是麥當勞在台灣耕耘28年的店數。
而德克士預定年底店數增達1100家,今年營收成長超過25%,挑戰30億人民幣,雙品牌在中國明年估計將超過1400店,成長相當迅速。


全家年底估達600店
魏應行也提到因基礎建設已完備,明年轉投資的全家便利商店會大幅度拓店,全家董事長潘進丁也說,今年7月單月開始獲利,8月及9月也相當不錯,估計年底前中國可達成600店。魏應行說,現在在中國經營連鎖業最大的問題之一是人才培育,在快速展店下,要透過人才培訓或擴大加盟,才有辦法穩定維持品牌的發展。


麗嬰房加盟比例拉高
同樣想藉由加盟加速發展的還有麗嬰房(2911),董事長林泰生昨說,近期決定要擴大在中國的市佔率,以加盟加快發展速度,明年在中國至少開出300家專櫃,比今年的250個還多,而且將加盟比例拉高為5成,估計明年將可達到2000個左右的專櫃目標。
林泰生說,因看好中國一年1600萬新生兒,甚至中國還鬆綁一胎化政策,嬰幼兒通路大有可為,他還舉例在香港剛掛牌的博士蛙童裝,原本只要籌資3.5億美元,沒想到募集了100億美元,可見得市場對中國童裝通路發展的期待。
昨日論壇將以「後ECFA時代的連鎖通路全球化新戰略」為主題,副總統蕭萬長說,服務業主管部門必須改變過去管制性心態,改為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政府也會利用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等政策工具,對頂尖企業比照科技產業上市上櫃審查的推薦制度,協助服務業發展。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則表示,台灣批發零售與餐飲業年產值已高達3.6兆元,台灣與中國簽署ECFA後,包括日商、歐洲等企業都希望與台商合作開拓中國市場,2012年定位台灣是全球連鎖加盟的運籌總部年,而且兩岸簽署ECFA後,帶動台灣貿易更全球化,也有助未來與其他國家簽署自貿協定FTA。


2010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 主講者談話重點
◎副總統蕭萬長:政府也會利用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與國發基金等工具,協助服務業上市上櫃審查的推薦制度
◎經濟部常次 梁國新:批發零售與餐飲業年產值高達3.6兆元,後ECFA時代,企業都希望與台商合作開拓中國市場
◎頂巧董事長 魏應行:
.德克士預定年底店數增達1100家,與康師傅私房牛肉麵雙品牌發展一年開300家新店
.中國全家超商年底前達600家,明年加速發展
◎克莉絲汀麵包董事長 羅田安:年底前達千家規模,明年再開300家
◎麗嬰房董事長 林泰生:年底前達1700家,明年展店300家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46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