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世紀辦桌師傅歷練 鹿港阿南師五星小吃
2010/10/03 15:15:30瀏覽344|回應0|推薦0
(日月潭频道文摘 王尚智节录)
半世紀辦桌師傅歷練 鹿港阿南師五星小吃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報導】
(記者謝佳樺 彰化採訪報導)
鹿港地區廟宇及百年古蹟眾多,文化資產豐富,各式傳統小吃林立,諸如鳳眼糕、肉包、鹹蛋糕等,都是來到鹿港不可或缺的美食探訪行程。其中,又以蚵仔煎最具代表性,端看天后宮廟前各式顯眼的蚵仔煎攤位林立,就可感受到蚵仔煎在鹿港美食中的顯要地位。「阿南師民俗小吃」不在顯眼的天后宮廟前,而是低調地隱匿於天后宮旁的巷道中,默默傳承阿南師50年辦桌師傅的美食歷練。

走進「阿南師民俗小吃」,就能看見陳小姐親切熱情地招呼著客人,曾任職於福華飯店及希爾頓飯店的陳小姐,多年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接手了這間海鮮小吃店,師承於50年外燴辦桌經驗的阿南師,除了維護傳統口味,也將五星級飯店經驗帶入經營理念中,環境衛生的維護外,相信堅持食材品質,就能得到顧客的信賴。

店內的招牌蚵仔煎,採用新鮮的鹿港珍珠蚵,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蚵仔,珍珠蚵體型較小,但口感紮實飽滿,入口鮮甜,令許多原本不敢嚐蚵仔軟爛口感的人大為驚豔。為維護品質,陳小姐堅持當日採買當日使用,不留隔夜的蚵仔,以確保客人食用上的安全性。蚵仔煎的外皮部分,則是以地瓜粉加上祕方粉製成,口感外酥內嫩,搭配上飽滿的珍珠蚵,再佐以微酸甜的特調醬料,堪稱絕配。

招牌古早味網西蝦卷,更是店內的人氣商品。「網西」是豬隻體內包覆五臟六腑的外膜之俗稱,薄薄的一層卻極具韌性。網西蝦卷顧名思義,即是以網西取代黃豆皮,所包覆製成的蝦卷,首先用蝦泥包裏住2至3隻草蝦後,再用網西捲起,外層裏上含酥粉在內的四種獨家祕方粉,予以油炸而成。酥脆的外皮包裏住彈牙的網西,內層則可嚐到草蝦的Q彈脆口與蝦漿的鮮甜,口感層次極為豐富。

除了蚵仔煎、蝦捲、蝦猴酥等美食外,陳小姐的獨門私房料理「現炒蝦乾」也是人氣商品,是採用台南沿海的沙蝦,挑掉沙腸後曬成蝦乾,佐以小黃瓜來料理,蝦乾的咬勁配上小黃瓜的爽脆,香香辣辣的口感在炎炎夏日中非常清爽開胃。

陳小姐表示,店內的醬料,是50年的傳統口味,甘甜中帶著微酸口感,更能提出海鮮的鮮美滋味,配上任何海產,都非常順口。在台灣,蚵仔煎非常普遍,不論在台中的一中、逢甲、中華、忠孝、豐原廟東、東海夜市等都能見到,但要吃到特有的珍珠蚵品種,只有在彰化縣鹿港鎮才能品嚐。蚵仔煎、蝦捲,50元,綜合酥120元。(責任編輯:劉奕葶;記者謝佳樺 攝影)99.09.21

【鹿港鎮中山路(不見天彩街天后宮廟旁) 阿南師民俗小吃】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7:00,六日9:00~20:00
電話:04-7745448、0937-288101陳小姐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laketv&aid=446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