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過頭了」這篇文章
2009/08/26 20:59:49瀏覽567|回應0|推薦16

  「道德過頭了」這篇文章沒想到會這麼「震撼」-被聯合新聞網放在首頁、短短6天瀏覽人數超過 16,500 人次。16,500人次也許不多,但卻是我的紀錄,也讓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會有這樣多的人瀏覽?

  首先,「道德過頭了」這篇文章標題十分「平淡」,看不出是什麼時勢、時政文章,竟引起聯合新聞網的注意與垂愛,納入8月21日聯合新聞網的首頁國內要聞「88水災/政治風暴」,接著是引來眾多讀者的閱讀。

  在回應群中有同意拙見者,也有不同意者。其中有位網友 Yogibear 寫到「這種"結構"的國家,我看將來沒甚麼希望了!! 未來誰執政都一樣 !!! 」我真是心有同感!在我的草稿匣裡還放著一篇未完成的文章「台灣,一個沒有希望的國家」。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念頭實在是因為:台灣在野心政客的操弄下,存在著很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繼而製造了族群問題、外來政權問題,在這許許多的意識形態下,形成嚴重的社會對立現象-沒有是非只有立場,甚至於「高級」知識分子亦復如此。

  在這樣結構下的台灣,會有希望嗎?從來就不會有不團結的強盛國家!

  我的這篇文章「道德過頭了」,說真的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文章,但卻讓許多人進來瀏覽。不論你們是否認同拙見,但我相信會進來的人應該都是有道德觀,重視道德的人,才會被有「道德」兩個字的文章所吸引?!也許這是台灣僅存的一點希望,因為我仍然堅信:有道德始成國家!

  聯合報8月24日報導「前金後謝 德近百教授護航拿博士」:德國疑有近百名教授涉嫌收賄,幫助博士生取得學位。令我震驚:這個世界強國的高知識分子何時墮落到這種地步?

  未來,台灣仍然會有許許多多的政客、名嘴興風作浪。雖然我們的道德標準未必相同,但是只要大家守著「道德」這道防線,捍衛「道德」,才能讓台灣堂堂正正地站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325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