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數論 ~ 在劫依然‧不必逃 ﹝人生何處不相逢 v.s 最真的夢﹞●
2010/01/11 21:47:01瀏覽2093|回應0|推薦19

 

人生何处不相逢

随浪随风飘荡 随着一生里的浪
你我在重疊那一刹 顷刻各在一方

绿份随风飘荡 缘尽此生也守望
你我在凝望那一刹 心中有泪飘降

纵是告别也交出真心意 默默承受际遇
某月某日也许再可跟你 共聚重拾往事
无奈重遇那天存在永遠 他方的晚空更是遥远

谁在黄金海岸 谁在烽烟彼岸
你我在回望那一刹 彼此慰问境况

  

 最真的夢 ‧周華建

今夜微風輕送 把我的心吹動
多少塵封的往日情 重回到我心中
往事隨風飄送 把我的心刺痛
你是那美夢難忘記 深藏在記憶中

縱是要歷盡百轉和千回 才知清深意濃
縱是要走遍千山和萬水 才知何去何從
為何等到錯過多年以後 才明白自己最真的夢

是否還記得我 還是已忘了我
今夜的微風輕輕送 吹散了我的夢


 
【 四數論:天數、定數、異數、劫數 】


‧天數‧

驍勇善戰 講生命力 立於不敗首重「時、局、氣」
「天時」會變、「局勢」也會跟著變 活在當下守住「一口氣」

跟天磨 靠韌性與耐力 唯獨 一股正氣不可散
個人如此 家族如此 公司如此 黨派如此 國家如此 ... 天下皆然「氣盡則數盡」

‧定數‧

落土定八字 珍惜人間道 不是每輩子都能落入人間道 →「有福氣能修道」
n ( 若 ) 可道 v ~ ( 即 ) 非 常道
n


‧異數‧

 人「定」勝天 → 定於 定於本心 定於 定於 方能擺脫世間無常 自在於心
無極生太極 太極生兩儀 兩儀生四象 四象生八卦
陰陽者、零與一 ....「善、惡是表相 道、魔在本心」

‧劫數‧

 天做孽猶可違 自做孽不可活 性格定命運 一枝草一點露 向陽花兒多嬌媚
幸運之神總是比較眷戀 正面迎向陽光的....「修」得 在劫 依然「不必逃」
劫後也餘生 ... 遇難呈祥 → 人生際遇、更上一層樓


【 按 】紅塵‧曾基於紫微斗數、面相 ... 另解 ~ 命運定性格

「女」為悅己者「容」

國立編譯館解「容」字為:妝扮容貌 之意 事實上應解釋為「包容」
再者 女字加三點水 成「汝」字:那就男女皆然  強調家和、萬事興

岳飛死於「莫須有」之罪名

 「莫有」不應做「不要有」的意思 「須」這個字應為「臾」之宋朝簡稱法
秦檜意欲先斬後奏 才說「不需要片刻、很快就有」通敵罪證之意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仁者樂山 山者、艮卦 ~ 止也;智者樂水 水者、坎卦 ~ 險也
樂者 或為「藥」之古體字 作「治療、克服」解 ...非指‧遊山、玩水
否則 ... 山野村夫何以言?仁 ... 川河漁櫓何能稱?智

此即「說仁、解愛、論智、言勇」篇 ... 大智慧與大度量 實為一體之兩面 之意


http://blog.udn.com/sunja6699/232202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367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