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在心靈 不在家財萬貫 ● 七劍下天山、桃花朵朵開
2010/09/02 22:09:27瀏覽522|回應1|推薦0
愛‧一定要勇敢出來 你會笑嗎 ? 會笑就證明你愛我 你笑了...那你愛我了
這是七劍下天山‧飛紅巾的對白 ... 一種愛到臨界點的飽和極限 ~ 笑 ㄟ

﹝空船‧柯以敏﹞

山一程 水一程 身向天山行
风一更 雪一更 夜深千帐灯
剑沉沉 爱深深 英雄儿女行
来一回 去一回 岁月不留情
跨越世界梦不成 起看寥落晨星
空船一去无踪影 苍茫误此生

﹝七劍下天山‧三國戀﹞

将军 北方仓粮占据 六马十二兵 等待你光临
胡琴 诉说英勇事迹 败军向南远北方离
家乡 在那美的远方 期望在身上 梦想在流浪
肩上 剩下的能量 还能撑到什么地方

ll:等待良人归来那一刻 眼泪为你唱歌
在我离你远去哪一天 蓝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骄傲的泪 不敢棄守我眼睛
在我离你远去哪一天 灰色的梦睡在我身边
我早就该习惯没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对:ll

赤壁烽火连天战役 只挂掉我们 七万个兄弟
长江水面写日记 愿你也能看见涟漪
家乡 在那美的远方 泪水背着光 安静而悲伤
肩上 剩下的能量 还能撑到什么地方

我试着面对 灰色的夜 还在眼前

﹝謝謝你讓我這麼愛你‧柯以敏﹞


幾年來 桃花島一直強調台灣的「根」出了問題 ... 而且是很嚴重的問題 黑金 2 父子 + 民進黨政客 到現在還在「台灣獨立」的議題上打轉 必將禍延子孫 黃藥師不了解歐美先進國家的社會 不過「合法擁有槍械」勢必成為立法院將來沒有辦法的辦法

那麼 人人都擁有合法的槍械之後 誰會先遭殃? ... 黑道嗎?別傻了 不會是黑道自己 而是打著白道的旗幟、行徑卻比黑道還黑的 法官、檢查官、警察 尤其是道德淪喪的立委與縣市長、議員 鄉鎮里鄰民代 ...「盜亦有道」這 4 個字自古以來一直是草莽、綠林的江湖規矩 ( 簡稱為 道心 ) 但是 當一群會唸書的「台灣軍公教」與 仗著自己有選票班底的「樁腳」 喪失公務員的「職業‧道心」之餘 為了一己的名位、權力、錢財連「人心」都掃地出門時 ... 勢必成為過街老鼠 人人喊打

從特偵組檢察官到台中角頭槍擊案、北海宴、補教花系列、留德教授告 108 位網友、清大生博愛座毆打事件、3 歲女童遭性侵害案 .... 台灣 除了這種消息之外 還有什麼是可取的、正面的 ... 可悲的答案是 「除了這些 還是這些」

「姑息正足以養奸」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 然而 時代不同嚕 「奸」藏在哪?奸、就藏在合法的保障裡「掛著羊頭賣著狗肉」... 立委、縣市長、議員、法官、檢查官、警察、教授、大學生 人人如此 追根究底 是誰造成這種唯利是圖?又是誰破壞原本的體制、制度 ... 正是 黑金 2 父子 與 選舉制度 這種「條ㄚ咖」的生態鏈 連 2 大黨都要讓步 ~ 只要有選票 任何票都可以跳 任何政黨都要妥協對他們輕輕放過 更造成這些軍公教 + 「條ㄚ咖」的外圍 人人為所欲為 成為台灣內部嚴重的病態根源

想過沒有 ... 年輕人有樣學樣的一代不如一代 未滿 18 歲的國中生 被吸收成為槍手 與 笑貧不笑娼的妓女 在學校裡女學生在比的竟然不是課業成績 而是誰跟男生上過幾次床?誰先懷孕?為人父母者千萬要深思一句 ~ 「要生容易、要養也不難、要是沒本事教就不要亂生」

儒道釋耶回 五瓣一果 五教聖賢仙佛所講的都是一個字 ~ 「真」

掌握得了自己的「真」才有條件「盡善、求美」否則 到頭來就算騙盡天下人 也騙不了自己 桃花島‧語重心長 台灣‧福爾摩莎 ~ 怎麼忽然就成了這樣 有機會再跟大家敘述「家庭、學校、社會三種教育之的區別」與「教養、修養、修為三者之間的差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4377596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相思 / 納蘭性德﹝轉貼﹞
2010/09/02 23:57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按】這是一首描寫邊塞軍旅途中思鄉寄情的佳作。

天涯羈旅最易引起共鳴的是那“ 山一程,水一程 ”的身漂異鄉、夢回家園的意境,信手拈來不顯雕琢,難怪王國維評價“ 容若詞自然真切 ”。 這首詞更可貴的是纏綿而不頹廢,柔情之中露出男兒鎮守邊塞的慷慨報國之志。一句“ 夜深千帳燈 ”不愧“ 千古壯觀 ”。

山一程水一程‧陳思思 還珠格格Ⅲ 天上人間﹞

山一程水一程 柳外樓高空斷魂
馬嘯嘯車粼粼 落花和你碾做塵
風情清水盈盈 人生聚散如浮萍
夢難尋夢難平 但見長亭連短亭
山無情水無情 淒淒芳草別王孫
雲淡淡風輕輕 杜鵑聲聲不忍聞
歌聲在酒杯親 往事悠悠笑語顰
迎彩霞送黃昏 切忌西湖月一輪
山一程水一程 柳外樓高空斷魂
夢難尋夢難平 但見長亭連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