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易探原 & 格物致知﹝堆積情感﹞●
2010/01/19 02:49:41瀏覽2153|回應0|推薦2
 

 堆积情感‧鄺美雲

没法抗拒浓情蜜意 始终思念你 堆积起每分的爱思 啊
情象细雨没法自持 好想给你知 柔情常在心中想放肆 

愿对你说声浓情莫变 痴心可奉献 堆积起每分的爱思 啊
谁料爱意没法续延 伤心的每天 悠悠长夜 对雨哭百遍

( 没法抗拒浓情蜜意 始终思念你 堆积起每分的爱思 啊
情象四季没有尽头 只管跟你走 求能明白痴心的变奏 )

柔情地去爱 堆积至将来 但是没法 加深每点爱
柔情地去爱 夜对星发呆 眼角泪印 始终带着爱


堆积情感‧鄺美雲

我用所有时间来堆积 对你的思念
只因为 你曾对我说 爱我
别让时间 冲淡我们 真实的情感
虽然相隔 遥远两地之间

尽管多少风雨 我 依然在这里
等待你 给我的消息 想你
虽然你已 远在他鄉 拥有自己理想
我用深情 期待你的归期

堆积所有的 情感与关怀 托付夜星 飘向你身旁
痴心的等候 没有怨尤 你将是我 唯一的爱


   

【 三易探原 】

易之為書:不易、變易、交易
何為不易 → 河圖 何為變易 → 洛書 何為交易 → 日月

孔子曰 易無思也 寂然不動 感而遂通天下 神無方而易無體
佛 曰 光明寂照 無所不通 不動道場 遍周沙界
老子曰 大道無形 生育天地、大道無情 運行日月、大道無名 長養萬物
    又曰 道可道 非常道;名可名 非常名

無極之說出自老子 理天者何?無極是也 氣天者何?太極是也
太極氣天、無極理天之外有...天外天、不動天、大羅天、三十三天、星斗天 

人心惟危 道心惟微

人心何以危? 因其源出自氣天 而 道心出自理天 不入陰陽 不落五行
人之道心 出於氣表 貫乎氣中 號曰、元神 人之人心 處於身中 號曰、識神

不偏之謂「中」 允執之謂「庸」 中者道之體、庸者道之用 允執厥中
率性之謂「道」亦謂「真」 知之真則不疑 故「精」、守之固則不二 故「一」
思念之極 鬼神通之 妄想之極 妖狐乘之


   【 格物、致知 】 

格物之法 有要道焉 先革無極之理、次格太極之氣、再次格兩儀之象
尊德性者其守約 以格物為格物欲之物 道問學者其用博 以格物為格事物之物

格物、致知、致良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 王陽明
大學十章 獨缺「格物致知」之傳
漢晉隋唐 鮮有識者 至宋朝真儒輩出 始表章之

 
朱子 ( 朱 熹 ) 之學 以格物為、格「事物」之物者
陸子 ( 陸象山 ) 之學 以格物為、格「物慾」之物者


「格」之一字 有感格、格至、格除、杆格、賞格、克制、遮攔、界限、改革之義
 陸象山之學 以「格」為「格除」之格...
「格除物慾」即「克己」也

 
   ﹝以上作者 清‧光緒乙未年孟冬 竹坡居士﹞

2010 更正 ~ 此篇 三易探原 & 格物致知﹝暨 所有 理數合解﹞的文章 撰述於 清‧光緒乙未年孟冬 竹坡居士 ... 但 原作者是 一貫道 第 15 祖 王覺一 ... 桃花島機緣巧合 拿得此書 不敢私藏 一如 吳靜宇 先生 之 金剛經釋密 ... 等等 亦全數 Po 在 網路城邦 ( udn ) 也只此一處 別無他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37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