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島旅記
2008/02/22 11:23:03瀏覽833|回應1|推薦12

,  安安與我走了兩英哩的山路後開始上坡。他累了餓了要零嘴。我們倆坐在這熱帶雨林裡的小山路彎,我一手捧著零嘴給安安挑著裡頭的花生吃。路上走來一對年輕男女,女生看到我們直問我有沒有相機,她說我們母子倆蹲坐在山林小路有一口沒一口地吃,樣子實在可愛極了。相機在傑身上。我回謝了。這一景因她一提已印在我心。在這二零零六年的夏天,我與我三歲半的小男孩,曾坐在這條山路上,吃著、走著,又累又快樂地上山。

上山前我說,安安,這山不容易上,大孩子早不知跑到哪裡去了。他說他要追上。我說他們很大我們跟不上,但是我們一定能一步一步的走上山。媽媽一定每一步都在你身邊。

,  婚前自問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孩子?日子要為另一個生命的快樂與痛苦承擔?要把原先無親無故的人的喜樂攬在自己身上,讓他的一舉一動與自己息息相關?然後再學會放手?再學會說再見?傑給我一個回家的地方,有個人會用力抱著你,願意告訴你,你很好,不論你是不是有好好地活一天,願意賭一個生命。在這兒跟安安與岱岱走在山路上,突然有一股深深的感動,知道為什麼寧可走這樣一遭也不願從來沒有走過。

,  今天走了五英哩,有一段路彷彿回到台灣的林子裡。細雨綿綿。蕨纇螺旋芽,亞熱帶花兒,處處可見。耳裡盡是鳥語。昨天騎著腳踏車上坡,盯著路踏著。人活久了記的東西一多,就常與時空跳探戈。旅遊的一景一物觸及不同的心弦 ﹣這一彎的咖啡香似研究所路口苦讀的咖啡屋。這大島的雨林,這南法的青石小鎮,似小學找蕨纇標本的後山和兒時在淡水跟媽去買豆腐轉經的石巷。每個景物,不再單純,而是多層,時空重疊,複雜的情感。昨天壓著馬路,轉一彎好似在華盛頓州,爬一坡好似在大峽谷。竟已弄不清了。只是很高興又再一回來到這樣的經驗。

,  看媽牽著岱岱走路,我這命好的三明治代是喜樂的。多少人因戰亂,隔代互扶是因為悲劇?願世界太平,願無兵慌馬亂,天災病疫。而我捧著我的心肝們呀,活在一小群幸運的人們裡,希望心愛的人們永遠不會看到任何悲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1635455

 回應文章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句話
2008/04/09 09:57

一股深深的感動,知道為什麼寧可走這樣一遭也不願從來沒有走過。

妳的文章讓人看了有種深深. 深深的感動..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04-10 01:51 回覆:
謝謝,不好意思,這是還在思索的。當一切美好如願時會說“寧可走這樣一遭”, 當一切不美好不如願時是不是能一樣這樣想呢?現在只有認真地記得這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