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另一章
2009/12/29 08:30:36瀏覽787|回應6|推薦82

大妹前年送了兩盆小盆栽給我盆裏萬頭鑽動的小綠芽,看來就像兩座森林似的,充滿了生命力。我問大妹:「這植物看起來很眼熟,哪兒買的呀?」

大妹說:「買盆栽送妳哪有誠意,那是我收集橘子子培育而成的。原只是嘗試,擔心失敗,所以足足收集了一個冬天的橘子子,沒想到成果非凡,所以特地送妳兩盆。」

難怪葉片看來眼熟,毫不起眼且該被丟棄的橘子子,竟被賦予新生,變成綠意盎然的盆栽,看了叫人愛不釋手,它們就此成為家裡陽台上的嬌客。

月前,其中的一盆不知何時蹦出三朵粉粉紫紫的酢醬花,在一片綠的陽台中,這三朵小花著實讓人驚豔。這酢醬花的種子想必是在培養土中蟄伏了二年,才候得時機綻放新姿。看它擠在盆子的邊緣,歪歪斜斜的也要冒出頭,對我或對酢醬草來說,都是一份生命的驚喜。

生活中的不順或瓶頸,就是要勇於突破,才有新生的機會。現在,我連同這不速之客──酢醬草,一起寶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520597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起眼之處見偉大
2009/12/29 22:06

吾友夜安

不起眼之處見偉大

平凡的歲月中

更有不平凡的際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30 07:50 回覆:
生活中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其實是拼了命在掙扎求生存的...多看一眼...感受就會充滿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forms
2009/12/29 13:48
Life forms, regardless of their sizes, thrive everywhere. It's up to us to discover and to cherish them.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29 15:05 回覆:
生活處處都是妙禪玄機,多一點觀注,就會生機無限!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花
2009/12/29 12:56
我那常常沒人顧沒水喝的盆植.

竟也還有這樣的酢漿草

長得綠意盎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29 13:39 回覆:
若是露天的...起碼還有雨水露水...若在室內...若一直不給水喝...還是會嗚呼哀哉
沒聽說有人種酢醬草...但只要它一活下來...無不綠意盎然...活力十足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有生機~~
2009/12/29 11:06
琪仁~安好!hanㄋㄟ來拜訪您了

世上的萬物都是那麼奇妙

在生命裡沒有"絕對"的事

即使遇到瓶頸  也要勇於面對

並尋找出路  總會有生機的

have a great day~!!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29 11:11 回覆:
只要有勇氣,世間就沒有不可能之事,所謂天無絕人之路,是嗎?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中的小故事
2009/12/29 09:06

生活中的小故事

常隱藏著大道理

用心發掘

細心觀察

會有意外的收穫

讓生命燃起希望的火花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29 09:49 回覆:

陽台一片綠,又紗窗阻隔,種子飄不進來,小鳥無法落腳,卻有意外訪客進駐,突然蹦出幾朵粉紫小花,感覺就像花團錦簇般的亮麗,讓人驚喜不已!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綻放
2009/12/29 08:40

頭號大粉絲又來了

生命在梅大作家的手上....總是展現出無比的亮麗.....

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卻是化腐朽為神奇...並神來一筆的開出亮麗的花朵....

這...真是讓人.......不禁.....哈哈哈哈哈哈..差點又脫口說出.....

準備來去寫作業了...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29 09:42 回覆:
每天的功課,一定要哈哈哈哈哈哈,再差點脫口而出…..,然後再寫文,好美的開始。
今天的天亮亮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