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明正大去吹風
2010/04/21 07:54:40瀏覽1033|回應21|推薦91

自女兒到新竹唸書,幾次以吹風之名到新竹探望她。後來若不是她受不了思家之苦,自己衝回家,要不就是為活動在校外忙著,我的新竹行只能休兵。 

女兒春假回家休了個長假,束裝返校竟又哭得唏哩嘩啦,快升大二的人了,還是沒進步,所以我又光明正大去吹風了,去看看女兒把淚擦乾了沒? 

那天,女兒找了事讓我做,要我欣賞依然在枝頭熱鬧的木棉,然後熟門熟路領著我穿過宅弄小巷,去吃日式料理。 

研究菜單時,我們在單點、套餐、定食之間猶豫,後來女兒說:「您決定好了,點完餐,再告訴您一件事,到時候就要任我宰割。」 

侍者收走菜單後,女兒丟給我一個賊笑,說:「早上剛盥洗完畢,小阿姨打電話給我耶。小阿姨說,外婆夜裡突然驚醒坐起,莫名其妙想著今天的農曆日子,直覺跟誰有關似的,想了半天才想起是妳媽的農曆生日啦!外婆懊惱昨天沒請妳媽吃飯耶!」 

我整個人愣住,心裡一股暖流竄過,雞皮疙瘩隱隱躍動,過慣國曆的人,怎知農曆已走到幾月幾日呀!我滿臉狐疑的問女兒:「真的假的?」 

女兒斬釘截鐵報出我的農曆生日日期,想必真有其事了。 

小妹知道我的新竹行,又聽到老媽的一席話,就專程通風報信來了。女兒開心的說:「國曆生日來不及送卡片,總算有補償機會了,這一餐我請客喔!」 

被疼的方式很多種,在未刻意安排的情境下,能結合天時地利人和,享受多人層層相連的心意,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女兒趕製一張賀卡,親手放進我的皮包,讓我豐收而返。 

快半百的人,讓老的小的寵著,這一生的幸福,似已註定。我只有加倍加倍的回饋,才能回報親人滿滿的愛哪! 

後記:一、找到陳記牛肉麵館了,在光復路邊,屬建新路。

            二、回家翻了桌曆,老媽並未記錯我的生日,
                    倒是記錯日子了,但誤差微乎其微,感動依然不減!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364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
2010/04/22 15:46

對啊~ 我的客人都超級窩心的耶~

像最近有個台灣名人要來我的民宿住(因為坎城影展)﹐也一直問需不需要幫我帶故鄉味﹖﹗

.....我每次都說﹐不必真的不必﹐輕鬆來玩就好喔......但是客人還是會帶.....

不然就是住過的回去台灣後﹐寄來書﹐茶葉﹐花生﹐四物/桂圓/黑糖/紅棗( 看我會經痛)﹐耳鐶﹐Hello Kitty﹐山葵胡椒鹽( 看我愛做菜)﹐手寫春聯﹐ 新東陽肉乾/鬆﹐辣筍﹐麻辣沙茶醬....... 還有很多窩心小卡片耶......

我已經有超過十個國籍的客人﹐但是只有台灣客人會這樣﹐每次讓我感動到想哭泣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16:59 回覆:

哇!好幸福ㄋㄟ!
雖都只是平常的東西,但要越渡幾重洋呀?
琪仁看得都感動到不行,更何況您是當事者,不痛哭流涕才怪!
同胞很可愛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吋
2010/04/22 13:23

天啊...果真美夢成真...一定肥死我...

屆時就也分一半給花董....讓花董變成   花董.........哈哈哈哈哈哈哈....

22吋?....我還是當小狗好了...汪汪...旺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14:10 回覆:

喂!還沒半天就變卦ㄛ?這..這比女人還善變耶!
好說啦!還半年,一切好說好說!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者有份?
2010/04/22 13:04

22吋黑森林ㄝ

需要親朋好友義務幫忙吃嗎

哈哈

我可以犧牲

吃完再減肥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14:04 回覆:

哈哈哈,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呀!
22
吋黑森林,據經驗,夠一班30人左右的小朋友一起分享ㄛ!
才不管,琪仁負責送,林大負責招兵買馬一起吃。
花董,這要看林大的誠意了,就1013,看他請不請您了。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吋
2010/04/22 11:43

我努力等...痴痴的等...

半年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12:29 回覆:
哈哈哈,絕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是有人按門鈴,從大門送進去啦!至於那個人是誰?到時候您就知道啦!
嘿嘿嘿,先講好,到時候不跟人家指點往哪兒送的,就是.....小狗汪汪汪!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10/04/22 05:38

生日快樂﹐永遠幸福嘿~

我吹不到新竹風﹐卻剛好有客人幫我帶來新竹米粉﹐前天下鍋炒.............喔賣軋﹗﹗好吃到要爬壁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09:03 回覆:
不會吧,人緣好到客人幫您帶去新竹米粉ㄛ?
哈哈哈,難怪您樂得要爬壁,那是故鄉的滋味,再加上您的巧藝,呼伊死啦!
祝福珍藏囉!心願您也天天開心喔!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的生活智慧
2010/04/21 23:24

每次看您的生活記事

總有許多雋永及溫暖的智慧在其中

讓我們可以思索學習

感恩分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08:52 回覆:

就是一些拉拉雜雜的記實,幸福滿溢了,不知往何處放,還好有部落格可以分享。能將這樣的幸福,以感恩之心點點滴滴涓流而出,喜樂不已哪!
就像把您引來了,是多快樂的事呀!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住
2010/04/21 23:22

我記住了哦.....1013....我要吃蛋糕....

哈哈...好媽媽....

好高興....這個部落格之旅...能認識梅大作家....

就生日快樂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2 08:44 回覆:

哈哈哈,琪仁沒啥優點,就是記性好(想當年,號稱電腦耶,現在是差了一點啦!),而且言出必行。
等著----逸順軒22吋黑森林,絕不跳票!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蛋糕
2010/04/21 22:47

夜深了...來看看有沒蛋糕可吃....

唉...老朋友了....生日沒吃到蛋糕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1 23:19 回覆:
嘿嘿,剛剛跟女兒哈拉完畢,關機前習慣來此巡邏一下,發現有人抗議耶,
明明請黑貓送了呀,莫非被黑貓喵走了,
為表誠意,天秤是吧?屆時送個逸順軒22吋黑森林,一定要笑納ㄛ!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喔
2010/04/21 21:33

再跟妳說一次

生日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1 21:56 回覆:
又把花董拐來了,受之有愧耶!
信不信?明年琪仁一定準點向花董大喊----生日快樂,嘿嘿,等著ㄛ!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04/21 19:17

美好的一天..

借花獻佛...嘻~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4-21 21:49 回覆:
受寵若驚耶,美美的花像極了您的熱情,琪仁不客氣了,一把收下。
獻上滿滿的喜樂,心願允兒腿傷早日痊癒,還妳健步如飛的神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