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託母親在天之靈保佑今年的年糕做得特別漂亮
2024/02/03 19:32:36瀏覽31|回應0|推薦0

託母親在天之靈的保佑今年的年糕做得特別漂亮


託母親在天之靈的保佑今年的年糕做得特別漂亮

民間習俗家中如有喪事,當年的年糕一定蒸不熟。然而託母親在天之靈的保佑,今年的年糕做得特別的漂亮。但是按民間習俗,今年不能送親朋好友,只能自家食用。而往年親朋好友主動要的,內人都會收10元台幣,否則按民間習俗會觸親朋好友們的霉頭。


臉友留言彙整:
○○○
當年年幼,拿了塊年糕給同學。
她娘嚇了一大跳
不讓進門,叫同學姐姐裁了塊紅紙往年糕上一貼
才高興的拿進家門。
那是民國48,9年。
時間錯了,民52,3年。初中。

○○○
客家人的習俗,至親往生臨年是不能蒸年糕的。過年時鄰居好友會贈送,這和你们有點不同。
年糕蒸的好,代表一年運氣的興旺。你們父慈子孝,會臨好運也是自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31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