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次自製冰淇方纔成功的經驗談
2024/02/12 13:34:51瀏覽28|回應0|推薦0

第四次自製冰淇方纔成功的經驗談


第四次自製冰淇方纔成功的經驗談

從YouTube的教學影片中得知下列三點(影片如下方連結網址)。

一是、手工製作的冰淇淋,因為鮮奶油的用料必須多,纔可以支撐冰淇淋的結構,因此導致成品稍硬,食用前需「解凍5~10分鐘」左右。所以手工製作的冰淇淋為「高脂高糖」,如果使用代糖則是「高脂無糖但有甜味」,然而使用代糖後,冰淇淋成品會更硬。

二是、用冰淇淋機打出來的冰淇淋只需要家用小型電動打蛋器「1/4的鮮奶油」即可,所打入的空氣可讓冰淇淋結構穩定,而鬆軟入口即化之外脂肪含量也低(只有自製1/4的鮮奶油含量)。而家用小型一人份3千元左右的冰淇淋機,使用前內膽需要冷凍16小時。而真正好的商用冰淇淋機,其價格則需要30萬台幣左右。

三是、如果不需要注意血糖的高低,就不用麻煩的用小火熬煮牛奶與蛋黃,直接打鮮奶油後再加果醬即可鬆軟綿密。因此下次我將使用無糖黑可可粉與自製的希臘優格,加上代糖(赤藻糖醇)來試著調製。

https://youtu.be/PDfNstaJsL4?si=-MDhGsNHZayJND8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3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