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錯也用錯麵粉了
2023/11/25 03:37:55瀏覽44|回應0|推薦0

買錯也用錯麵粉了


表妹告訴我與老妻倆,她多年前曾經買過ㄧ台製麵包機,但是不管怎麼做麵包,都不成功而棄之不用了。

經我瞭解後,她麵粉用錯了,應該用高筋麵粉,而她用的是低筋麵粉。

這個錯誤我也犯過,我們家剛買的第一年,幾乎夫妻倆都吃製麵包機所做的雞蛋鮮奶吐司來當做晚餐的主食。之所以當晚餐主食吃,是因為老妻下班的時候,麵包剛好出爐,因而滿室生香。

今年ㄧ度連續多次做麵包失敗,而進廠維修了兩次,廠商收了我2千7百元後,老妻方纔發現,我因為老花眼沒看清楚,買錯也用錯麵粉了,應該用高筋麵粉而錯誤的使用低筋麵粉後所導致。

現在因為我高血糖的關係,與老妻的吐司必須分開來做。老妻吃的是雞蛋鮮奶吐司,三天做一個給她做為早餐吃。我則是吃不是麵粉製做的生酮麵包,1.5天做一個,每日當三餐吃。

臉友留言:

沒錯,低筋:蛋糕,高筋:麵包。

中筋:麵條、包子、饅頭、水餃皮、麵疙瘩…。

以前在旅營區經營麵包廠及督導伙食的經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09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