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廳春節可以選擇人數少的小方桌 而非只有人數多的大圓桌可選擇
2024/01/22 22:29:49瀏覽39|回應0|推薦0

餐廳春節可以選擇人數少的小方桌  而非只有人數多的大圓桌可選

 

該家餐廳今年的春節菜單價目,不像往年只有8千8百一種,而是改為5千8百與1萬兩種,讓客人可以選擇人數少的小主桌,而不是只有人數多的大圓桌可選擇。

我認為這是對的,係針對市場現況。因為現在少子化再加上高鐵通車後的一日生活圈,讓平日年輕族群返家次數增加和運用春節出國旅遊的觀念興起,所以已經有部份家族聚餐,不放在農曆春節期間。

因為春節期間年輕的小家庭寧可叫外賣,也不到餐廳去人擠人。而傳統的老人家們,則是為了省事加上有些人行動不便,而訂餐外帶改在家中吃。

就拿我們家來說,夫妻倆人都鼓勵女兒女婿們,運用春節難得的年假出國旅遊,但是無奈親家的公婆們不同意,堅持春節期間一定要回家,親家公婆們的理由是,此乃家族習慣與長輩親戚們的要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28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