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漫談
2007/01/03 15:51:05瀏覽479|回應2|推薦9

今天的心情很懶....

也許是昨天上網算運勢的結果,讓我想起之前不好的回憶,

也許是好朋友的關係,讓我全身都提不起勁,

也許是莫名的扭傷,讓我的腳踝至今仍隱隱作痛,

發生的原因也離奇,只是半蹲在床上撿掉落在床下的書,

突然”卡”的一聲,非常響亮!

隔天下樓梯就出現問題,

老媽說:妳又不是老人骨,卡一聲就出問題,

唉!我也很無奈!

翻開一頁頁要背誦的書,卻一個字都讀不下去,

看著日曆只剩半個多月的日子,

”沒有心”,怎麼也看不下去,

闔上書本扛起背包,現在連疼痛都漫延到腳底,

邊離開圖書館邊想,等等我買完藥膏後,是不是該去讓中醫好好照顧一下?

走進藥局買完貼布,剛走到門口,突然傾盆大雨而下,

天啊!離我到家只剩不到三分鐘的距離,我只好騎著機車狂奔回家,

到家後居然雨變小,然後靜靜地雨就停了,

好吧!那上msn聊聊晃晃吧,說實在我也消失好一陣子了!

打開NB沒三鐘,居然闃黑一片,

已經分崩很久的電源線,此時居然一起掛了!

嗯!現在我用著別人的NB打下此刻自己的心情,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想到之前工作的事情,

雙十年華時,我曾經在資訊界當過迷途羔羊一次,

還記得有次去幫客戶做教育訓練時,

那時她們的資深員工拿著滑鼠對我說,

這個新系統真難操作,

連想要進入的畫面都進不去,

我流利地再操作一次,並沒有出現異常,只好請她操作一次,

只見著拿著滑鼠的她在桌面滑呀滑!

我想我知道問題出現在哪?

滑呀滑的,就會自動進入畫面嗎?我想我們的系統並沒設計地如此敏感吧?

不然滑鼠幹麼設計按鍵?

那時的日子就在工作、工作、不停地工作中渡過,

那時的我就明瞭這個世界雖然看起風光,其實沒有什麼太多別人眼中所謂的正常,

加上當時太年輕,受不了公司明爭暗鬥的情況,所以我離開了,

並決定沒事不要再輕易踏入,

我的個性有著A型獅子座雙重矛盾性格,

既不想受人控制,又貪戀呆呆的工作就好,

可是這些年來,我卻不停在業務單位徘徊,

每個人都對我說,妳只在業務單位做個小小助理太可惜,

考慮來直接做業務吧!

我不懂現在的工作與業務有什麼不同,

還不是要一起揹業績?

很多年後,輾轉離開後又來到了之前的工作,

心想我只是踏上資訊界的邊緣,我只負責賣東西而已,

我應該離它很遠....很遠吧!

我太天真,

每天踏著愈來愈深的夜色回家,

客戶MSN上叮叮噹噹響個不停,

問我說怎麼還不回家?這樣可沒有機會嫁出去喔

心想工作如果可以早點放了我,我也想回家啊!

手指算算又過了好長的時間,公司說想轉型於是要結束,

YA!  YA!....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踏著月色回家了,

他們說在這個業界做久想離開也脫不了身,於是一個個像飛蛾撲火般又投入了,

他們說:妳的年紀,想轉型還來得及!

前陣子,之前主管到了另一個新環境,想拉我再度投奔據說是光明般的未來,

我拒絕了,

他輕笑說:在資訊界做怕了丫?

我笑笑沒回答,

怕了?是啊!我的確怕了!

不是怕那踹不過氣的負擔,而是怕喪失自我,

賣命的一個工作十二個小時,在前方擋子彈、進攻,

然後獲得的是什麼?

哪天說變就變,然後一無所有的是妳,

等妳再回首來時路,發現除了工作,好像失去了很多,

看著之前公司的女同事,不是沒時間懷孕,

就是不停地加班,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時間,

是的!

我承認現在的我胸無大志,只想笨笨的就好,

不過誰規定我一定得胸有大志?

何必流露惋惜的眼神?

我只是想走上不一樣的道路,

我只想笨笨、慢慢地過生活就好,

今天的心情依然很懶,希望明天的我能早點恢復戰鬥的氣息,

畢竟我的考試還沒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ana
要快樂喔!!
2007/01/10 20:45

突然想起,曾在電視上看過日本人喜歡在話題結束時,說聲:要幸福喔!!

然而這幾年的我卻想跟大家說:要快樂喔!!

所以我要大大聲的跟你說: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加油
2007/01/03 16:00

好好睡一覺...明天一切都會比今天好

比今天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