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貓
2006/12/31 11:47:56瀏覽415|回應1|推薦8

我喜歡太陽,也喜歡貓,所以這個名字的出現,純粹是因為我懶,像隻愛曬太陽的貓一樣慵懶,呵!

小時候,我曾經養過二隻貓,不是名貴的波斯貓,因為沒什麼錢,所以我們的貓都是從路邊撿回來的小小野貓!

真的是小小一隻,出生沒幾個月,第一隻是小弟看著流落在外孤獨一貓的牠在徘徊,不忍心就帶回來,然而帶牠回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牠陪伴著我們的時候很短,就因為鄰居小朋友無心的捉弄,牠就這麼離開人間了,雖然他們的無心,也讓他們在小小心底留下無限悔恨!

第二隻貓的出現,延用了與第一隻貓同樣的名字”咪咪”,然而不是取同樣名字的貓都有著類似的性格,撿牠回來說來也是機緣,那時候的牠為了躲雨躲在人家轎車底下,剛好我們經過,聽著渺小的牠發出微弱的聲音,看著依然孤獨的牠,於是將牠帶回來,不過我不得不想現在孤獨一貓的比率還真高!

剛帶回來的牠真的怕養不活,不過等牠愈來愈大,卻發現這隻貓與別人有著不同的習性,不愛叫、不追鼠,別人是貓追老鼠,牠是跑給老鼠追,別人是愛撒嬌,牠是只對認識的人撒嬌,一看到外人出現,便飛也似地神速地跑去躲起來,然而放學回家,看著空蕩的屋內,有牠在等待的感覺真的是不錯,每次天氣冷時,在客廳睡不安穩的牠便會一間間去探門,看誰的房門沒關就跑進去,等到半夜被腳邊一陀軟綿綿的物體驚醒,才發現牠又跑進來了,久而久之,大家明知讓貓上床睡會惹得棉被沾染一堆貓毛,但也習慣不關門了!

牠陪伴著我們的時間真的很久,久到牠的面容已垂垂老已,一副老態龍鐘的模樣,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沒預想到離別的時刻將近,平時的牠老愛翻著平房的矮牆出外遊玩去,那天颱風來臨的前夜,四處遍尋不著牠的身影,我們也只能上床入睡,想說可能半夜又會在棉被內發現牠的踪影。

隔日清晨,果然在軟棉棉的棉被內發現牠的踪影,只是觸感略顯不同,看到全身濕淋淋的牠,我們不禁趕緊將牠放入熱水內沖洗,以往每次幫牠洗澡,牠總是掙扎不已,恨不得離水千百里遠,這次卻只是無動作的任我們清洗,牠不顯以往的動作,讓我們心頭一驚,媽媽趕緊將平常的感冒藥灌入牠嘴內,希望牠如往常一般吃藥後就會痊癒,然而不到中午的時間,牠還是離我們而去了,將牠埋葬好後,我們每個人眼眶紅腫,像是失去親人般的不捨!

很多年後,弟弟的朋友家名貴波斯貓生下幾隻小貓,弟弟打電話回來詢問我們有沒有飼養的想法,家裏沒一個人有意願,也許是怕再觸動同樣的哀傷情感!

我依然愛貓、依然愛曬太陽,卻不再養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d
2007/01/04 13:10

好難過 so sad

一直 會有這天到來

知道會來 但還是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