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公務員─不要「加減做」
2010/03/05 00:34:13瀏覽495|回應0|推薦6

現今的社會,公部門的林立就如同私部門的存在般廣泛與普遍,穿梭各機關中,也許你曾碰過閒散度日的人物?我曾碰過!也許你曾碰過工作忙碌滿臉不奈的人物?我曾碰過!也許你曾碰過委婉待人,熱心助人的人物,我曾碰過,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物融入其中。

  然而頂著"公務人員"的頭銜,大眾付予的是更多期待,希望他在為民服務的同時,能親切待人,希望他在解決疑難的同時,能保持同理心,希望他在爭取權益的同時,能有豐富的學識或專業,然而我認為要如何成為理想的公務員,就如同靜思語曾言:『虔誠地為人群服務,不要「加減做」,加加減減就不會進步』,從心改變,調整自我的心態,為民服務的同時,當你覺得所學不足時,就有動力去學習,當你覺得棘手時,就會主動去尋求解決的方法,讓"積極"成為一種習慣。

  而考績的評比就是對認真公務員的一種肯定,除了除應落實定期考核,不流於形式,努力充實自我,亦可納入另一種考核加分項目,而在定期考核中,考績曲線波動過大時或過於低下時,協助輔導其成長,並瞭解其原因,減低人為干擾因素,在社會給予他們的期待時,亦應讓認真的公務員能在公正、公平的環境,努力為民服務才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382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