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鼠叼走了我的作業
2006/12/24 23:49:54瀏覽394|回應2|推薦4

不知道為何今夜讓我想起國中唸書時的回憶,

國中的記憶與年代離我太遠,

不曉得現在的國中生還有沒有所謂家政這個科目,

很幸運的當年的我,雖然身處在升學壓力的年代,

但學校依然沒有把家政、體育課拿來補課或考試,

家政之於我的印象一是縫布偶、二是縫隔熱手套、隔熱桌墊,

總脫離不了這類的東西,

然而我不得不承認我的手除了電腦外,其餘要用到手工的都很不巧,

對於老鼠叼走了我的作業這件事,

老師不相信、

同學很懷疑、

連我自己都想認為那應該是在做夢,

國中唸書時的我,

家在一楝老舊的平房內,

總免不了有些蟑螂、老鼠之類的,

偏偏我們家的老鼠不但長得胖而且跑得快,

記得有次當牠看到我的身影突然出現,

只好急忙不捨地放下咬了幾口的抹布,匆忙逃逸,

我才知道原來牠喜歡布啊!

可是我卻沒太大的警覺,

直到那天深夜,當我終於一針一線縫完我的布墊後,

心裏浮現前幾日牠的身影,

只怪我太粗心,想說老鼠應該不會爬高,

於是放心地將我的家政作業放在客廳半人高的木桌上,

便安心上床睡覺去,

直到隔日清晨準備上學去,

我才驚覺布墊不見了,

當時的我頓時感到欲哭無淚,

此時要我及時去哪找到同樣花色的產品呢?

我帶著老師不相信、同學懷疑的目光渡過一天,

當我補交完作業後,

居然同樣的布墊又在客廳出現,上面還留有啃咬的痕跡,

我不禁要想,

老鼠!你是來報一箭之仇的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
2006/12/25 01:27

也對!!

那我真是誤會牠太多年囉...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證明
2006/12/25 00:48

應該是老鼠聽到你的心聲

讓你拿去給同學们看

證明你沒說謊

那老鼠也算善解人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