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伴娘禮服惹得禍
2007/02/01 13:54:14瀏覽1919|回應2|推薦11

寒流又即將來臨,讓超怕冷的我直想躲在棉被內不想出門。
話說二年前,好同學選在農曆年節前結婚,理說當然邀請我去當伴娘,還為了沒機會穿上禮服的我們去租借伴娘禮服,想說可不可以趁機來場豔遇(想太多,呵!)。
結婚的前一天氣溫偏低,我穿著厚重毛衣陪著她去試穿修改完成的新娘禮服,順便去挑件適合的伴娘禮服,看著空氣偏冷的氣味,我暗自祈禱明天的寒流預報是錯誤的。
隔日清晨,天氣開始飄起綿綿細雨,襯得寒流來臨的日子更加微寒,我們陪著她出門上粧,順便拿回修改完成的伴娘禮服,被細雨的天氣耽誤,剛到家只得趕及匆忙上樓換上伴娘禮服,然而不知該讚嘆師父的巧手還是該責怪量尺寸的小姐,修改完成的禮服合身的像第二層肌膚,讓原本己經夠纖瘦的我更加喘不過氣。
剛換上白色削肩的禮服,雞皮疙瘩便迫不及待爬滿二隻手臂,天啊!這種天氣,我可不可以不要漂亮!牽著新娘裙擺走出門後我就更加怨嘆了,身旁的伴郎們個個身上都是穿著厚重的西裝外套,甚至還套上毛背心,沒辦法!誰叫寒流偏偏今天來呢!看得身為伴娘的我們更加嫉妒,哪想得到豔遇這二個字啊!
新娘禮車先行出發,我們的車輛剛好被排在最後一輛,更因為一些事物耽擱,我們只能在寒風中等待,等到了喜宴場地,我們匆忙地小跑步進新娘休息室去打點新娘的一切,認識的朋友、同學更不停來打招呼,入場後不久,餐廳上菜的速度超乎意料的快速,我們位置還沒坐熱,新娘便使眼色該換禮服,看著同學幫我預留的點心,我只能匆忙說再見,根本還沒機會吃上二口,何況坐下後超合身的禮服讓我完全喪失了食欲,此時我完全明瞭新娘在餐宴上吃不多真的不是只是單單因為害羞的緣故。
喜宴在準時的情況下結束,我的胃根本還是空空如也,換回自己厚重的衣服回家後,我迫不及待下廚煮泡麵充飢去,媽媽看著我,懷疑的問道,我不是去吃喜酒嗎?怎麼回家還在吃泡麵,呵!我只能不停地微笑!誰叫都是伴娘禮服惹得禍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706252

 回應文章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2 14:20

呵..是啊!!..我之前也都自備..

哪知難得想美美一次就...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了啦
2007/02/02 13:59

我們當伴娘    都嘛要自備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