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2/24 00:52:48瀏覽631|回應0|推薦5

家如果是名詞,那在年少的歲月中,它應該是複數型態,

波動的地址,浮動的心情,總讓自己無法意識到哪裏才是可以停下腳步的地方,

如今,家對我來說,應該是個代名詞,

旅行的腳步,

讓我憶起阿里山滿佈星空的青澀歲月,

讓我嚐到澎湖海水鹹味的恣意狂笑,

讓我念起愛河旁掛滿燈飾的友誼之夜,

讓我思起漫步在台南街道時雙腳疼痛卻又滿足的滋味,

然而,現在的家,真的是個代名詞,

它代表著溫暖、光亮與幸福,

年少時,為了旅行而離開,沒有太大的情感,

多年後,為了旅行而離開,卻讓我更有迫不及待想回去的思念感,

旅行,能洗滌自己的心靈,

家,卻是讓我能真正卸下心防,忘卻憂愁的所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