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目與三號珍珍
2011/06/23 23:17:33瀏覽1952|回應0|推薦84

 卡通《科學小飛俠》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這部日本科幻動畫片,民國六○年代在台播出時,旋即虜獲小朋友的心,不分男女。

 小飛俠有五名成員,一號白鳥鐵雄是隊長、二號老鷹阿明是副隊長、三號天鵝珍珍是唯一女生、四號飛燕阿丁只是個小孩子、五號貓頭鷹阿龍則固守鳳凰號。除了阿龍外,其他成員都有自己的座機與隨身武器,而所有成員的手腕上都戴有可以互相通訊和變身用的設備。

 小飛俠的大家長是南宮博士,他是鐵雄的父親。小飛俠對抗的是惡魔黨,該黨的首領被稱作「大頭目」,是個陰陽人,卡通把他的臉一分為二,一邊是男的,一邊是白粉撲面的女性陰柔面,他/她來自距離200萬光年仙女座星雲中的賽雷克特羅星,因接收到某道神秘命令而前來。

 就在大家都瘋小飛俠時,有個平日就愛取笑我「大頭」的男同學,開始改口叫我「大頭目」,每次一見到我就說:「大頭目,我們的任務又失敗了!」「大頭目,請再給小的一次機會,下次我一定會打敗小飛俠!」久而久之,其他的男同學也群起效尤。

 由於惡魔黨根本是大壞蛋,沒人會喜歡當他們的「大頭目」,但我當時不懂得調侃回去,或是學片中的「大頭目」訓斥小嘍囉。所以每次都被他們弄得氣呼呼的,而他們也似乎以捉弄我為樂。直到升上國中後,我才得以擺脫「大頭目」的綽號。

 進入職場後,有個同業就叫「珍珍」,想當然耳,「三號」的綽號非她莫屬,而她的MSN暱稱就用「三號」。我們不僅曾在工作上合作,後來還成了姊妹淘。我那失散多年的小嘍囉們,如果得知他們的「大頭目」竟和三號珍珍成為好朋友,不知道會有多麼驚訝,也許還會直呼:「反了,反了,這個世界反了!」

  【2011/06/23 /聯合/繽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535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