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去北京的笨牛>試閱1
2010/09/02 02:13:38瀏覽687|回應0|推薦0

書名:想去北京的笨牛

筆名:維他命熙

出版:驛站文化

售價:200元

適合:只要識字,皆可啊,如老人幼兒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想去北京的笨牛


< 1 >

  

     才四月底,台東的春天己經熱到快要被夏天殺死。

  36度的高溫讓阿牛和阿簡快要花轟,全身髒兮兮的他們喘呼呼的躺在搖曳著一串串黃色貝殼花的樹蔭下,逃避毒日的攻擊,阿牛躺在草地上的頭旁還躺著幾堆狗屎,但阿牛懶得理會,他熱的發瘋,胸口正遽烈的起伏著

  「熱死人了……」阿牛虛脫的喊著。

  「對啊,夏天還沒來,怎麼就熱成這樣!」阿簡用手當扇聊勝於無的搧著風。「喂,你有沒有帶錢?」

  「你豬頭啊,我怎麼可能有錢?」阿牛側過頭白了阿簡一眼。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是標標準準的窮光蛋,連一塊錢都擠不出來的,哪像他每星期還有零用金可以領。

  「糟了,我今天早上把零用錢拿去買恐龍卡了。」阿簡總在零用錢用完了才在後悔。

  「可惡!好想吃冰啊。」雖然阿牛沒有零用錢,可是通常阿簡的零用錢就是他的錢,沒想到他竟然把錢給花掉了。

  「怎麼辦?快渴死了啦!」出門帶的一罐水早就喝到一滴不剩了。

  「回家嘍,反正肚子也餓了。」阿牛摸摸肚子,發現肚子己經狂叫很久了。

「奇怪,現在是幾點啦?」一早吃完早餐就跟阿簡騎著腳踏車到處玩,玩到都不知道時間了。

「不知道,熱成這樣應該是正中午吧?」阿簡猜。

  「好啦,那回去好了,又餓又渴的。」阿牛霍的一聲從草地上跳了起來。

  「哦──從這裡騎回家還要很久耶,還沒騎到家就渴死了啦──」阿簡無力的喊著。

「不會先去喝水哦。」阿牛見樹上的阿伯勒花長的伸手就可以摸到,他調皮的伸手一直拍打著黃花,讓它像下雨似的一直狂掉。

  「哪裡有水?」

  「廁所不就有水。」他們人在卑南文化公園,公廁很好找,所以阿牛講得理所當然。

「后,我媽說沒煮過的水不能喝啦。」

  「我說口渴時,只要是水都能喝啦。」阿牛在用力將手所及之處的阿伯勒花都拍掉後,拔腿就往公廁跑。

  「喂,等我啦!」阿簡也跟著阿牛跑。

  阿牛到公廁把洗手台的水龍頭嘩啦啦的扭開,頭就彎下去湊著水龍頭豪邁的喝起水來。

阿簡見狀,也顧不得媽媽交代什麼,反正快渴死的人,只要有水都是好水,於是阿簡也學阿牛把嘴湊著水龍頭狂喝水。

「好啦,回去了,肚子餓死了。」阿牛灌了一肚子水,渴是解了,可是肚子卻更餓了。「不知道我阿公今天有沒有煎魚乾?」阿牛自從小三被爸爸送來阿公家之後,他就再也不知道漢堡炸雞是什麼滋味了,阿公家的餐桌如果有多兩條乾乾鹹鹹的煎魚就已經算是加菜了。

「我媽說今天要煮三杯雞耶,不知道是中午要煮還是晚上?」阿簡想到今天有喜歡的三杯雞,肚子也配合的開始打鼓。

「哼!」阿牛沒好氣的瞪了阿簡一眼怒道:「我阿公說,吃太好小心得癌啦!」阿牛學著阿公的口吻用台語講著。

「后,生什麼氣啊,我們是好兄弟,我有好料的可以吃,我一定會留給你的嘛。」哪一次他媽煮什麼好吃的,他沒偷偷留給他。

「最好是啦。」雖然和阿簡是好兄弟,阿簡又對他很好,可是每回只要想到阿簡有爸爸疼媽媽愛,阿牛還是會很妒忌。

以前他也是有爸媽愛他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見了,爸爸當初說阿公家很有趣,讓他來阿公家玩幾天,之後就會來接他,可是爸爸的「之後」實在是有夠久的,久到他等了兩年都沒等到。爸爸媽媽不但再沒出現,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而阿公家也不像爸爸說的什麼很有趣,沒有電玩、沒有電腦,電視沒有第四台,所有在台北家有的阿公家都沒有,如果真要挑出有趣的地方,那大概是家裡的動物昆蟲比較多,像是昨天跑進房間的蛇,或是屋子牆角的大蜘蛛,或是廚房三不五十出現的蛞蝓。

  「不然待會先回我家,有好料的,我先打包給你。」

  「好啦,回去了,越講越餓。」阿牛拔跑先跑,他跑向一望無盡大草坪的另一端,他們的腳踏車停在遙遠的入口處位置。

  太陽越來越賣力的上班,阿牛和阿簡也越賣力的踩著他們的腳踏車要回家。

  幾隻提早拜訪台東的夏蟬,用歌聲伴著他們倆人回家的汗水。

  途中阿牛曾好奇的停下來看著發出蟬聲的大樹,他本想要抓,但實在是太熱又太餓,最後還是放棄爬樹捉蟬,還是回家吃飯比較實在。

  先回到阿簡家,阿牛窩在阿簡家的圍牆外等著有沒有好料可以吃,圍牆裡幾棵大大的向日葵像個衛兵似的直挺挺的在圍牆內睥睨著阿牛。

    想像力豐富的阿牛把那些向日葵當成假想敵,他瞇著眼看著他們許久,然後起身作拳擊的攻擊動作,活像自己是個所向無敵的拳王。

  「你這孩子,功課都沒寫,又給我出去玩到忘了時間,現在都三點了,你知不知道啊!」

「不知道啊,我沒帶錶。」

哦喔!三點了啊,難怪他肚子餓到快起肖。阿牛在圍牆外摸著自己叫不停的肚子。

  「沒帶錶你肚子不會餓嗎?」

  「餓啊,所以回來了啊。」

 「現在都幾點了你才給我回來,你又跟阿牛那野孩子出去鬼混了是不是!」阿簡的媽聲音又尖了起來。

阿牛聽著阿簡媽媽沒停的破口大罵看來,就算阿簡媽媽今天有煮好料的,他也吃不到了吧。

  圍牆外的阿牛早放棄作拳王,他現在正擠著五官張著嘴摸仿著阿簡媽罵人的潑辣樣子。

  反正阿簡媽不喜歡阿牛,每次聽到阿簡跟他出去玩,她都會不吝奢的浪費很多口水罵他,他很習慣了。

  「媽,有沒有三杯雞?」

  「你還敢問我三杯雞,我中午煮好等你,等到菜都涼掉了,你還敢問我有沒有三杯雞?」

  「人家想吃嘛。」

  「想吃怎麼拖在現在才回來!」

  「啊就不小心越騎越遠啊,忘了時間了。」

  「忘了時間就不要怕餓,你馬上去給我寫功課。」

  「啊?不能先吃飯哦!」

  「功課寫完再說!」

  「媽──」

  「不要嚕嗦!」

  早在阿簡媽說忘了時間就不要怕餓這句時,阿牛已經死心的騎著腳踏車離開阿簡家了。

  唉,阿簡家有個母老虎媽媽,還是回家吃阿公的白飯配荷包蛋比較實在。

  阿牛回到家,家裡沒意外的沒半個人,阿公又去田裡了,餐桌上果然留著一顆冷掉的荷包蛋。

  打開電鍋,阿牛拿著湯匙胡亂的挖了幾口白飯,再把那荷包蛋給塞進嘴裡,午餐就這樣結束了。

  有時想想,吃大餐也不見得好,吃大餐太花時間了,吃這種「小」餐就很有效率啊,不用兩分鐘就解決掉了。

  只是,他這麼有效率的解決掉午餐,那然後呢?接下來的時間要幹嘛?

  阿公家簡單到只有兩張椅子一張桌子和兩張小木床,電視沒有第四台,基本的三台畫質又有夠差的,什麼都沒有的家裡,要自己找樂子實在是個大工程,沒有阿簡可以陪他玩,他要幹嘛呢?

  阿牛躺在自己的小木床上看著長著蜘蛛網的天花板無聊了許久,直到他聽見不知哪個方向傳來陣陣蟬聲,他才想到可以去抓蟬這好玩的樂子。

  起身跑向後院想找蟬聲所在,卻意外的看見昨天在房間抓到的那隻迷路的黑蛇正在生锈的老鼠籠裡尋求出路。

啊哈!他都忘了這可愛的寶貝了。

  「哈囉,就是你啦,咱們來玩吧。」

  其實認真的想想,阿公家還是挺有趣的,至少後院和田裡的動物或昆蟲都讓他的無聊減分不少。雖然這跟台北的有趣不一樣,不過他己經開始有些想不起來台北的樣子、台北的同學,甚至是在台北的爸媽了。

  有時,阿牛會對著一隻蜥蜴或一隻毛毛蟲很認真的想著爸爸媽媽的臉,他發現他的記憶開始有些模糊,而這讓他的心裡有些不舒服。

   說不上是哪種不舒服,或哪裡怪?

  就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要離開他了,雖然,他可能並不曾擁有過那個東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37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