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呀我的媽>六月新鮮上市 
2010/05/31 18:15:09瀏覽962|回應5|推薦0




金石堂網路書局--哎呀我的媽


出版日期:20100601

出版書名:哎呀我的媽

出版社:驛站文化

屬性:青少年文學

作者:維他命熙

售價:200

 

熙熙久違的新書上市嘍.

這回寫的是青少年文學,一樣是用活潑輕快的筆法包裝人生中平凡的感人小故事.

不過今天乍見封面有些嚇可,因為這是熙的作品裡,頭一回配上這麼幼齒的繪本風格的小說封面.

希望有個好的開始,好的成績嘍.

六月上市的是這本<哎呀我的媽>,七月陸續上市的是<這年頭,超人很難當>.

盼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故事大綱:

 

明珠在不受歡迎的氣氛下來到人間,

當初明珠的媽媽為了強迫不想結婚的男友娶她,堅持生下明珠.

明珠,名為掌上明珠,事實上卻並非如此.

明珠的媽媽在生下她就後悔了,爸爸也在明珠出生沒多久就外遇了.

 

明珠從小就跟媽媽住,爸爸像個陌生人,客套又有禮貌,完全沒有父女的溫暖.

明珠對客人一樣的爸爸很陌生,對看似相依為命的媽媽也沒好到哪去,

媽媽永遠沒空理明珠,桌上的鈔票是母親唯一可以表達的愛.

在家裡,有媽媽的家裡,明珠永遠是安靜,冷漠沒有自信的.

但,在沒有媽媽的地方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從小就對明珠疼愛有加的鄰居,簡直比明珠的親生的爸媽還要像個爸媽.

在鄰居家,明珠是個活潑開朗的熱情又有自信的小女孩,

明珠對原生家庭所有的遺憾都在鄰居家庭裡得到滿足.

 

本以為日子可以一直這麼下去,但,明珠的媽媽卻因故有了搬家的打算.

明珠沒有媽媽沒關係,沒有爸爸沒關係,但不能沒有鄰居爸爸媽媽的明珠這下可怎麼辦呀?

 

明珠的媽媽不想要明珠這拖油瓶,明珠也不想要跟媽媽一起生活,

可是世俗的價值觀卻又覺得親生母女沒道理可以選擇不要彼此.

究竟,明珠和媽媽能不能找到讓彼此都幸福,自己也快樂的生活方式.

 

很多現代男女對愛情對婚姻的不成熟,導致許多無辜的小生命不受祝福的來到人間,又長期被錯待.

究竟血緣真的大過一切嗎?

愛不分男女,愛無分國界,那愛是不是也與血緣無關?

 

 

後記<另一種強大的愛>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在這世代似乎己經不合用了。

每天新聞裡播放的都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虐童或是弒親的消息。

開放的社會,有著更混亂的謬亂與冷血,不過也幸好,人間處處有溫暖,有悲情的淚水,也有窩心的感人笑容。

明珠的故事就交雜著這樣的淚水與笑容。

希望這個故事大家會喜歡。

 

 

小朋友看小說,喜歡輕鬆幽默,讀起來愉快的,所以熙熙努力讓筆法活潑些,雖然寫給小朋友看的故事,要簡單明瞭,不過熙熙很堅持的還是偷偷埋了些想法在裡面。

不知道讀者看完這本書對於明珠終究和親生母親分開,是覺得遺憾還是覺得叫好呢?

傳統的想法,大概會希望書讀到最後的快樂結局,是母親改過向善(好像講得很嚴重后)和女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熙熙寫這本書的一開頭就是要寫明珠和母親分開的故事。

不是要灑狗血的一定悲情,而是看到新聞事件有許多離譜的父母親,許多可憐無辜的孩子。

許多身心靈都未成熟的小女孩生了小孩,然後變化破碎的環境讓他們強迫只能相依在一起,譜成一個個的悲劇。

雖然血緣的親情是一種強大的愛的魔法,但不可否認的,在親情之外,愛情與友情和其它人與人之間的情份都是愛的一種表現。

所以明珠遇上了另一種強大的愛,那就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完全把她當一家人的家庭。

很棒的溫暖,我覺得。

 

 

以前小時候,家庭變故的熙熙也借住過阿嬤家、舅舅家、姑姑家、甚至是好姐妹的家,其中酸甜苦辣都有,最讓人感動的還是朋友家的那一段生活。

那是初入社會的階段,高中好姐妹的母親知道我一個女生要在外租房間不放心,主動提了要我搬去她家住。

雖然不好意思打擾人家,不過可以跟好姐妹住一起,是件很棒的事,後來就住到朋友家。那對熙熙來說是很動人的一段人生經歷,除了看到別人家有很棒的溫暖外,也接收了很多的溫暖。

所以呀,沒有血緣的親情更讓熙熙感動。

希望這個故事也能感動很多人,讓大家都喜歡。

 

 

 

20100426 熙熙寫於忽冷忽熱的台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084287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6/08 09:23

恭喜新書上市,並祝賀新書大賣))))))))

其實這樣的家庭燕也碰過,兩年前因為親友想要領養小孩,四處打探單親家庭的小孩,可是那種混淆的姓氏不說,連孩子的生活起居都不照護,後來託給保母照顧,從此以後就是保母家中的孩子,前幾月還有薪水,後幾個月別說薪水,連奶粉、紙褲都不付了,這樣一待就是5年,那保母只是心疼孩子被當皮球踢。

這樣的小孩很可憐,因為戶籍有父有母(只接受寄戶口領養,不接受實際養育),要被領養幾乎不可能。

外遇生下的小孩真是命運憂喜難測!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9 20:22 回覆:
這年頭,真的真的<天下有不是的父母>啊,好無言.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0/06/02 19:54

我也認同結局不應是母女歡樂大團圓

母女還是父女都只是一種"關係"

更何況 我覺得這母親一開始就錯了

祝大賣!!!!!!!!!!!!!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4 10:37 回覆:

謝謝魔蝶~~

21世紀的現在,確實<天下有不是的父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書暢銷
2010/06/02 02:28
親情、愛與血緣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這是個很棒的題材。

剛剛試閱了〈哎呀我的媽〉,覺得很輕鬆又親切,熙熙的小說十分生活化,將人生的道理不著痕跡地帶給讀者,相信每個人都能受到啟發,而讓社會更加祥和溫暖。

祝福新書暢銷!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2 08:46 回覆:

謝謝習橙,

大部份我的作品都會在不同的親情裡頭打轉,

希望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見並且引起共嗚。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書籍本本大賣 銷售長紅
2010/06/01 09:01
青少年會喜歡你風趣幽默活潑的文筆
六月七月都有新書,你真是太棒了,
愛在人間,雖然有各種不同形式
父母之愛 同學之愛 友誼之愛 知音之愛 男女之愛 手足之愛...
還有神的愛,
麗莎小時後也是家庭破碎,失去母親,家人離散,活路坎坷,還好神愛我
將我放在教會中被照顧,被許多的愛圍繞。
總會有一條活路,神會紀念,是我深深相信的。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1 09:04 回覆:
感謝主給我寫作的才能和寫作的舞台.
也希望可以用文字傳達主的愛.
不論是校園愛情還是青少年文學或是奇幻文學.
世界既是神造的,神無所不在.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31 21:04

哈哈! !久違的作品

但出版述度跟熙的寫作能力一樣有效率

祝你新書大賣大大賣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1 08:38 回覆:
影子你也一樣啊,我們都繼續加油,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