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歷險記<1>
2011/01/17 22:45:00瀏覽904|回應0|推薦0

阿飄歷險記


 

出版日期:1001

書名:阿飄歷險記

出版社:驛站文化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適合:會認字的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一.<死亡的倒數計時>

  

  距離我死亡,還有四天,如果我知道我會死,我一定會把一堆作業薄全部塞到馬桶裡,只可惜,我不知道我就要死了。

  

  昨天,我又哭著睡著了,因為我被馬麻罵。

  為什麼被馬麻罵?

  因為我功課又沒寫完。

  為什麼又沒寫完?

  因為老師出了一大堆功課。

  為什麼老師出一大堆功課?

  因為他有虐待狂,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真的真的不是我偷懶,我真的真的覺得我們老師一天出七樣功課真的太變態了,而且光一樣就得寫三頁以上。

  我強烈懷疑她當老師的理由就是為了虐待學生。

她甚至因為出太多功課,自己改作業改到錯亂,連我寫對的數學都給我畫X,害我跟馬麻研究了半天都研究不出來答案是什麼。

馬麻甚至還打電話給在高雄的姑姑和桃園的阿姨,問那些我們解不開的數學題,最後,我們整個家族總動員,在電話裡、msn全台大連線討論那些數學題。

  最後,在屏東的外公跳出來罵道:如果我們家族上下加起來四十二個人(不會算數的嬰兒不含在內)算的都是一樣的,只有老師不一樣,老師就是錯的!

  外公要馬麻直接去問老師到底哪裡不對。但馬麻不敢,馬麻是數學白痴,她覺得現在小孩的功課都很難,應該是現在有了新教法,而我們大家都不會。

  最後是阿嬤看不下去,直接打給我的老師,結束了這場荒唐的全台零元連線小學堂。

  最後證明是老師改錯了,我們是白忙了一場。

  馬麻好生氣,可是她不敢罵老師,只好把氣出在我身上。

  後來,其它縣市的姑姑阿姨叔叔伯伯也都打電話來問到底答案是什麼,事後證明了是老師擺烏龍,馬麻又被他們罵了一遍,然後,馬麻又來把氣出在我身上。

  唉,我只能說,我的人生真的被我那個有虐待狂外加近視一千度的老師給毀了。

  要命的是,老師一點也不覺得她的誤改給我造成了多大的困難,她繼續出一堆像一零一大樓那樣高的功課,然後繼續改錯,然後整個家族繼續為了我全台連線查答案,然後馬麻被罵,然後我被罵。

  我的人生就一直在這樣可悲的循環裡打轉,好無言。

  「小妮,妳在幹嘛?」馬麻高亢尖銳的聲音熊熊把我從無奈的循環裡叫醒。

  「啊?」

  「妳在幹嘛?」馬麻朝我走了過來。「妳抱著作業簿站在馬桶前發什麼呆?」

  「呃……」我想把作業簿塞進馬桶沖掉。

  我十一歲,但我不是傻子,我心裡的os當然沒說出口。

  「沒什麼啦……」卒啦的抱著作業薄,我無力的走回我的房間。

    「功課剩多少?」馬麻在身後問。

    「不少。」我也只能這麼回答。

  「不少妳還有時間在馬桶前發呆,還不快點去寫,專心一點,不要又給我寫到半夜,聽見沒!」馬麻的聲音本來就很尖,嗓門又超大,她平常就是鐵肺軍團的成員,一旦罵起人來真的是耳膜不破也傷啊。

  「聽………………」我頭也不回的拖著我的沉重步伐回到我的房間。

  我覺得我家老媽需要一種聰明藥物,就是一種讓她吃了就會變聰明的藥,這樣她就會明白,她該罵的人是我的老師而不是我。

  唉,不過,我也真的是太卒啦了!

  為什麼我總是沒勇氣把作業簿扔馬桶沖掉呢?

  好啦,現實是馬桶沖不掉,需要先把作業簿給撕成小碎片,這我知道啦。

  但,反正我就是沒膽撕啊,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80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