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歷險記<100年1月上市>序文&前言
2010/12/22 13:01:11瀏覽809|回應2|推薦0

阿飄歷險記



這次的封面有阿飄的fu,構圖也生動俏皮.
可惜的是大炸狗和粉紅女畫錯了.
大炸狗不是故事裡的樣子,原本的粉紅阿飄也沒有粉紅.


出版日期:1001

書名:阿飄歷險記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適合:會認字的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序文<先來壓驚>

 

文章一開頭,熙先來給各位大讀者小讀者壓壓驚。

因為這部作品是在講阿飄的故事。PS:是可愛的阿飄啦。

 

這部阿飄,起初是想寫一個可愛的阿飄故事,讓大朋友小朋可以從另一個角看生死問題,用另一種心情看阿飄,以至於不會太害怕阿飄這話題。

 

  本想,這題材會不會太禁忌,但熙想到,很久以前有一部很賣座的電影叫「鬼馬小精靈」(這年頭的小朋友,還有人知道這電影嗎?),就是講阿飄的題材,裡頭有隻可愛的阿飄,非常受歡迎。

所以熙也想挑戰看看,寫部可愛的阿飄題材。

但,至於熙筆下的這個小阿飄,到底有沒有可愛就要看讀者的反應啦。

據柚子作家說,這部阿飄是黑色幽默。

我自己也很開心能寫這麼一部黑色喜劇。

熙向來寫青少年小說的目標是,不只讓小朋友喜歡看,要讓大人也愛看。

希望自己的作品是老少咸宜,希望小孩看了開心,大人也看得言之有物。

所以,這部黑色喜劇,還不賴,我覺得。

只是,能不能得到大朋友小朋友的認同,那就要看讀者們的反應了。

 

這本書是一月出版,沒多久就要過年了。

過年前出小阿飄OK嗎?會不會不吉利?

嘻,反正過年有年獸嘛,咱的小阿飄比年獸可愛呀。

拚不過年獸至於還有一隻大炸狗可以跟年獸拚。

 

但,大炸狗是什麼狗?

這就不能洩露太多啦。

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翻下去唄。

可以預告的是,大炸狗之後會有一部屬於牠自己的故事哦。

本來下一本是要寫大炸狗的,可是<誰綁架了白雪公主>太強了,己經把大炸狗給擠到後面去了。到底是誰綁架了白雪公主呢?請看後記介紹唄。

 

秋冬是農忙季節,這部阿飄因為沒時間,寫得很心酸。創下寫作十餘年來第一次的拖稿記錄。人家我向來都是乖寶寶,稿子從不遲交的,這回真的是……

  沒時間寫稿是最痛苦的事,因為斷斷續續的時間讓稿子的情緒攏不起來,不能集中長時間的寫稿,稿子就會變成拼圖,得拼得很辛苦,才能把想要的拼在一起。

上回「想去北京的笨牛」正好有三天空檔,所以很順利的把它完成。故事發展和情緒都有達到自己想要的,而這部阿飄因為沒時間,瞎飄了好久啊。

希望之後白雪公主和大炸狗的故事可以跟那頭牛一樣的順利。

 

最後,提早給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領多多。

 

但,記得領了紅包,要去書局買熙熙的作品啊。

咱們下一本三月春天再相見啦。

 

 

前言<阿飄的碎碎唸>

 

我叫瑋妮,今年十一歲,真是可愛的年紀。

我想我會永遠可愛下去的,因為我也只能永遠十一歲了。

在十一歲的某個夏日午后,我不小心死掉了。

說不小心其實不太正確,因為我這種死法,實在也是小心不來的。

我是在家裡被雷給打死。

看,這麼特別的死法,我要從何小心起啊。

總之,我死掉了,變成阿飄,PS是可愛的阿飄哦。

  這世界很奇妙,誕生只有一種生法(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但死亡卻有奇奇怪怪的千萬種死法

  其實被雷打到不算太稀奇的死法,畢竟新聞常看到不過如果是在家裡被雷打到算是稀罕了吧,而如果是晴朗的天氣在家還被雷打到,那真的是……難怪我阿嬤常說,狼滴衰種不啊生菜瓜

我這種簡直像是非死不可的死法啊

  我覺得這種稀罕的死法,稀罕到可以列入金式世界記錄了

可惜,金式世界記錄沒有這種項目,我的家人也沒意思替我爭取這種奇怪的殊榮

好啦,我就是這樣不小心死掉了

其實死掉變阿飄我沒太難過,難過的是被雷打到之前,我手上的那支冰淇淋來不及吃完

后──是我最愛的巧克力口味耶,氣!

變阿飄後,我應該跟著天使哥哥搬回天家的,不是我在說,那個天使哥哥真是帥到掉渣,帥到讓全台灣,哦,不,是全世界的男偶像都大大大大大失色啊,真的是帥到沒天理!

原來人類的帥在天堂都只是恐龍等級啊。

但,請不要說我花痴,我可沒有因為天使哥哥長的帥就跟他走啊。

瞧,我還是有理智的,我想,大概是十一歲這種年紀,荷爾蒙發育還沒完全吧,所以不至於有異性沒人性。

呃,這形容詞也有點怪,因為我己經不是人了。

總之,我選擇留下來沒跟天使哥哥走。

天使哥哥人也好,沒為難我,他只說,給我一點時間處理人間的事。

我不知道他說的一點時間到底是有幾點?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我要處理人間的什麼事?我只是單純的捨不得離開而已。

反正,小孩嘛,什麼不會,賴皮最會。

所以,我就用阿飄的身份繼續留在人間,也就因為這樣我意外的發現了我家竟然有個超級大──秘密!

天啊,真的是很驚人耶!

可惜我死了,發現了這麼天大的秘密,我也沒法找人說去。

真的是有口難言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721515

 回應文章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好奇想看的一本書..........
2011/01/14 11:20

就一起走進阿飄的世界    會會可愛的阿飄囉     謝謝分享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1-01-16 22:34 回覆:
甘溫哦.希望你看過後可以跟我分享你的心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新書大賣
2010/12/22 16:55
要來訂書,不過要明年九或十月份才來取書

呵呵!買期貨呀!因為呀,要到那時才回台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12-23 10:34 回覆:

哈哈,莫大不用訂啦.

等你回國隨時去書局都買的到.

甘溫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