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哎呀我的媽>楔子
2010/06/01 09:01:33瀏覽819|回應3|推薦0


哎呀我的媽


出版日期:20100601
出版書名:哎呀我的媽
出版社:驛站文化
屬性:青少年文學
作者:維他命熙
售價:200元

< 楔子 > 卡!演得好

 

  「媽,我今天很棒哦,我數學又考了100分!」明珠放學一衝進家門就開心的朝在餐桌挑菜的媽媽興奮的喊著。

  「就說我們明珠是最聰明的小孩啊,只要認真專心,再100不是問題的。」挑菜的媽媽笑著起身到烤箱端出一整盤滿滿的烤布丁。

  「哇,今天有烤布丁耶,好棒哦。」明珠當下扔下書包朝香噴噴的烤布丁飛奔。

  「別急別急,小心燙到!」話才說出口,已經來不及了。明珠啊的大叫一聲,整隻手反射性的縮回去。

  「明珠!」媽媽連忙把烤盤往桌上丟,二話不說拉了明珠就去洗手台沖水。

  明珠回頭望了望因媽媽過度用力而掉出烤盤躺在桌上的布丁,一邊又望著不說話眼眶卻又紅又濕的媽媽,她被燙到的手指還嘩啦啦的水沖個不停。

  「媽,沒事啦,又不會痛,妳不要哭啦。」明珠最怕媽媽心疼的淚,每回只要她受傷,她就會忍著眼眶裡的淚話不說一句。

  「媽……」明珠開始怪自己的粗魯,她不只一次的告誡過自己,為了不讓媽媽難過,她一定不讓自己受傷的。

  「都紅成這樣了哪裡不痛……」媽媽關了水龍頭,檢查著明珠被燙傷的手指頭。「我應該不要整個烤盤都拿出來的。」她怪自己害明珠受傷。

  「媽,不要這樣啦!」每次見媽媽不捨得她受傷而難過,明珠都會很想哭,有這麼愛她的媽媽,明珠常常覺得自己幸福到像是會遭天譴。

  「怎麼了?」讀國中的哥哥放學進門,正好聽見明珠的話。

「哥,沒事啦!」明珠搶先回答。

  「妳受傷了?」話雖然是問句,語氣卻是肯定的,因為從小到大,只要看到媽媽在哭就一定是明珠受傷了。

  「沒什麼啦。」明珠揚起一個笑給對她也是疼愛有加的哥哥。

  「我看看。」哥哥過來看見她紅腫的手指頭,馬上去拿醫藥箱替她上藥。「就叫妳要小心嘛。」哥哥也不忘叨唸上一句。

  這回,明珠真的哭了……原本忍在眼眶的淚,嘩啦啦的咚咚咚落下,像斷了線的珍珠,唉……她常想自己何德何能,能擁有一個這麼好的家庭,有視她為掌上明珠的爸爸媽媽和哥哥。

  「傻瓜,哭什麼啦!」哥哥拍拍明珠的頭,還故意弄亂她的頭髮。明珠還來不及再說什麼,急切的電鈴聲突然響起。

  「啾啾啾……

  「誰啊,這時間?」媽媽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鐘,意外這時有人按電鈴。

傍晚的放學時間通常不太會有門鈴響起,因為郵差都是早上來,串門子的婆婆媽媽們在這時間也都忙著準備晚餐。

  「我去開!」感動而淚泣的情緒被門鈴給打斷,明珠收起淚珠揚起笑,蹦跳跳的跑去開門,然而她的笑容卻在看到門外站著的那個人後,瞬間凍成冷塊並且崩裂。

也許不只是笑容,明珠覺得她全身的每個細胞都瞬間凍成了大冰塊,然後再無情的一塊塊崩裂,重重的跌下。

「回家了!」門外的那個人表情不著任何溫度的對著明珠說著。

  「…………」明珠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的勉強自己擠出一個音。

    不待明珠再有任何反應,那個人轉身走進另一道門,也就是他們隔壁的門。明珠回頭看著媽媽和哥哥,小嘴用力的抿著,方才因幸福而濡濕的淚水,這下變成悲慘的傾訴。

「難得妳媽這麼早下班,妳就先回去陪她吧,來來來,這些布丁全都帶回去,跟媽媽一起吃哦。」

原來,這溫暖的家庭,愛明珠的媽媽和哥哥並不是她的親生媽媽和親哥哥。

明珠的家在隔壁,那個住著她親生母親的房子才是她所謂的家。

 

 

明珠小五時,學校校外教學曾帶他們去攝影棚參觀電視劇的拍攝,當她看到導演大聲的喊卡,然後一切逼真的場景和演員全都瞬間變樣時,她的淚突然莫名的狂洩不止。

因為她覺得她的生活一直在這種場景的變換裡,她的親生母親就是那個大聲喊卡的導演。

只要她一出現,她幸福的人生就要消失。

現在……戲,又要換場景了。

她的人生舞台,在那個親生母親下班後,她就得換一個地方演了。

為什麼明明就相隔不到一百公分的兩個大門,竟然對她而言是天堂與地獄的雲泥差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0859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買書
2010/06/14 15:42
熙:

書是要在金石堂買比較好(不知道有沒有統計訂購數?)

或者是跟妳買比較好(不打折~妳自己利潤會不會比較好?)

阿姐想先跟妳買五本~不許打折~但是請簽名

口以嗎?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14 19:36 回覆:

親愛的阿姐啊,你都還沒看過就一口氣買五本,不要啦.

你不是要先看過書看適不適合小朋友看嗎?

我先寄一本給你,你覺得ok再說.

而且呀,簽名是絕對沒問題的.

不打折當然是不口以!

打折給你是一定要滴嘛.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拭目以待喔
2010/06/01 18:20

好高興認識妳

希望以後能夠

相互切磋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2 08:58 回覆:
承蒙看的起,請多多指教.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好文耶
2010/06/01 09:13
雖然我小時後就沒媽媽
但是我看到親子關係不好
或者跟媽媽像仇人的關係
我就覺得
我也不算慘拉

家庭應該充滿愛
這也是我們的期待
但是 事實並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
家變枷
被深深困鎖住的小孩
身心受害 無路可逃

更慘的也是有
例如父親性侵...
人間煉獄 莫過於此

你的文筆好吸引人
會很想看下去
有風趣幽默
又有些感傷無奈

叫明珠 好像是反諷呢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1 10:07 回覆:
就是反諷呀,妳看出來了,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