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歷險記<2>
2011/01/17 22:52:21瀏覽667|回應0|推薦0

阿飄歷險記



出版日期:1001

書名:阿飄歷險記

出版社:驛站文化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適合:會認字的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二.<有什麼忘什麼的阿嬤>

  

  距離我死亡,還有三天,如果我知道我會死,我一定會給阿嬤寫一疊備忘錄,讓她隨身帶著身上,免得阿嬤的兩光記性害我們家快被醬油給淹沒。

  今天馬麻加班,所以晚餐是阿嬤煮的。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的功課太多,我會去幫阿嬤煮飯的,但,我真的無法抽身,只能祈禱阿嬤今晚的記性管用些,但,顯得我的祈禱上帝沒聽見。

「阿嬤,你電鍋又忘了按下去啦。」晚上要吃飯了,才發現今天又沒飯可吃。

我們家最常見的就是生米永遠煮不成白飯。

  「啊,是哦,我明明記得我有按啊。」阿嬤滿臉的迷惑。

  「先吃菜沒關係啦。」把拔不介意的說著,反正他很習慣老婆大人加班時,家裡的晚餐永遠會有意外了。

  「歹勢啦。」阿嬤尷尬的,這己經不知是她最n次煮飯擺烏龍了。「還是我下一些麵條比較快。」

  「不用了啦,反正菜很多,先吃菜。」把拔不介意。

  「阿嬤,有泡麵嗎?我想吃泡麵。」趁著馬麻不在,我趕快討泡麵吃,因為馬麻總是不准我們吃泡麵。

  「有有有,泡麵有很多,我昨天才跟柑嬤店的老張買了一箱,后,真不是我要說,老張人真的很好,我人老記性差,每次忘了付錢,老張都不介意,都第二天才提醒我給他錢,真的是有夠歹勢的。」阿嬤轉身去廚師準備燒開水。

  「媽,妳最近有買什麼大東西嗎?」把拔夾菜的同時突然問著。

  「大東西?什麼是大東西?」不只阿嬤這麼問,我也不懂什麼是大東西?

  「我昨天去刷妳的存摺,發現你戶頭裡少了好幾萬,妳最近常領錢,可是我也沒看妳買什麼啊?」把拔每個月都會給阿嬤八千塊生活費,可是阿嬤永遠是存進去的多領出來的少。因為家裡的菜錢,把拔是另外給阿嬤的,阿嬤除了買菜幾乎是沒在花什麼錢的。

  「是哦,少了好幾萬?可是……可是我又沒買什麼?」阿嬤的困惑更深了,近來她的表情很常出現這種問號表情,因為她記性差到半小時前才買的東西,她完全忘記把東西放哪了,甚至會忘記她有買了什麼東西。

  像上個月,家裡醬油沒了,阿嬤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買醬油,結果隔天她買了醬油卻又忘記,第二天又買一次,然後又忘記,第三天又買,又忘記,結果我們家半個月裡竟然買了快兩箱的醬油。

  「阿嬤,妳是節省大王耶,怎麼可能花了好幾萬塊。」我家阿嬤是省錢達人,壞的東西永遠可以修好,壞掉的食物永遠可以把它吃下肚。

  「嘖,我這老人記性金正金害,我不記得我買過什麼啊。」

  也是啦,她就是不記得,我們家才會快被醬油給淹沒。

  「媽,妳有想買的東西就買,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怕妳遇到詐騙集團,把錢全都送給人家。」把拔很孝順阿嬤,他是真的沒計較阿嬤亂花錢的,只是擔心她。

  「不會啦,我哪這麼笨啊。」

  阿嬤這句話,讓我跟把拔都交換一個心照不宣的表情。

「好啦,妳不笨,妳只是記性差。」把拔笑道。

  「呃,對啦……」阿嬤自己又尷尬了。

  「阿嬤,妳記性不好,不然妳以後想要買什麼,妳等我放學,我陪妳去買。跟阿嬤去買東西,都可以討冰淇淋吃,這才是我的真正目地啊,哈哈。

  「好呀,不過最近除了買菜也沒什麼想買的。」

  事實上阿嬤本來就是除了買菜其它都沒什麼在買的,阿嬤很省,只會買民生必需品,她很少額外買什麼食物以外的東西。

  「買菜可以叫阿蘭買,他們公司就在家樂福旁邊,買菜很方便的。」把拔說。

  「哎呀,買菜要去菜市場啦,去大樂福,又不能跟老闆多要一點蔥,沒意思。」

  「阿嬤,是家樂福啦,妳把大潤發跟家樂福混在一起了哦。」我跟阿嬤解釋著。

  「哎,一樣啦!都是沒人情味的。像那個什麼『洗頭』的,賣的東西貴的要死,還是柑嬤店的老張賣的便宜又公道又有人情味。」

  阿嬤說的洗頭是指便利商店7-11,她不會唸7-11的英文,就都直接管7-11叫洗頭(台語發音)的,反正至少第一個音對就好。

「媽,可是老張的店就因為生意不好,很多東西都放到過期了還在賣,他的東西不好啦。」把拔對那個雜貨店的張老闆一直很有意見,覺得他不是好人,上回阿嬤記性差,每天買一堆醬油回來,把拔就覺得那個張老闆明知道阿嬤已經買了一堆醬油了,卻沒提醒她,這種作法太惡劣。

可是阿嬤卻一直覺得張老闆是有人情味的好人。

  「過期了還是可以吃,我從來就沒拉肚子過啊。」

  「媽──」

「好啦好啦,不說這些,來吃麵啦。」阿嬤手腳俐落的已經泡好兩碗泡麵。

阿嬤把一碗給我,一碗給把拔。

  「快吃吧。」

  我迫不及待的拚命把像燙過頭髮的麵條給吞下肚,把拔卻歪著脖子仔細看著泡麵蓋子上的小字。

  「媽,這泡麵又過期了啦!就說那張老闆很惡劣,老是賣妳過期貨。」把拔突然大叫。

啊!塞了滿嘴泡麵的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吐出來還是該吞下去。

這,到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80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