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歷險記<3>
2011/01/17 23:09:01瀏覽716|回應2|推薦0

阿飄歷險記



 

出版日期:1001

書名:阿飄歷險記

出版社:驛站文化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適合:會認字的大人小孩男人女人

 

 

 

 

三.<潤發+愛買=樂福>

  

  距離我死亡,還有兩天,如果我知道我會死,我一定會跟樂福表白的,雖然一個十一歲的小女生實在不懂什麼叫表白?

 

  王樂福是一個小帥哥,就住在我家隔壁,他成績好、品格好、有禮貌,重點是對我又好。

    小時候我跟樂福很要好常玩在一塊,後來懂點事了,明白了一句話叫「男女授授不親」後,我跟他就變成普通朋友了。

  樂福和我的教室也只差一間,在學校,我們也是隔壁鄰居。

  樂福真的很帥,雖然他有個很不帥的聳名字。

  但,他這樣的名字是有淵源的。

  因為他們家是詭異的賣場家庭,樂福的爸爸叫潤發,媽媽叫愛買。

  我不只一次用我只有十一歲的腦容量想過他們家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但我想,十一歲的智商真的是沒法理解他們取名字時的萬千智慧啊。

  樂福和他爸的名字都是開雜貨店的阿公(不是我們家附近那張老闆啦)取的,我強烈懷疑他阿公是不是有某種賣場的狂想症,不然怎麼給兒子孫子取這種名字。

  當初樂福的爸取名叫潤發,其實跟賣場沒什麼關係,因為那時台灣還沒有大潤發賣場,巧的是,後來有個很紅的港星也叫潤發,周潤發。

  而在樂福的爸退伍後沒多久,他阿公經媒人介紹說有個女生叫愛買,他阿公立刻就說連相親都省了,可以直接談婚事。

  也幸好,潤發和愛買也有互看對眼,所以才會生出樂福,組成一個霹靂的賣場家庭。

  後來,樂福的爸媽沒去大潤發上班,也沒去家樂福上班,倒是開了一間7-11

  從雜貨店進階到7-11,那也不難想像樂福以後的職業是什麼了。

  說真的,我不排斥當一個便利商店的老闆娘,雖然我同學亮亮說我想太多了,因為我得排在一堆女生後面。

  唉,誰叫這年頭大家都愛帥哥呢,而他們也跟我一樣不介意帥哥有個聳名字。

  「小妮,昨天我姐又借了二十本小說,后,每一本都好好看哦,為什麼小說裡的男主角都那麼完美啊。」亮亮的眼睛又迷濛了,這是她看完小說陷在虛假情節裡還沒醒過來的表情。

  我是小二下學期迷上看小說的,後來亮亮也跟著迷上,不過她迷的程度比我還瘋狂,每天幾乎可以嗑掉兩本小說,讓我強烈懷疑她的功課一定是有人代筆,不然她哪來的時間寫一零一大樓那麼高的功課。

  而且亮亮的媽很好,都不限制她看什麼小說,不像我媽,總是管一堆,總叨唸著說不是什麼小說都適合小孩看的。

  問她哪裡不適合?

  她只會支支唔唔的說有成人情節。

  我問什麼是成人情節?

  她只會罵我專心寫功課不要問太多。

  說到底,我還是不知道什麼小說不適合我看?而不適合的原因是什麼。

  「喂,講話啊,妳怎麼呆掉了!」亮亮在我面前揮著手叫著。

  「啊,沒啦,沒事。」奇怪,剛才講到哪裡,我怎麼又晃神了。

  「喂,你聽說了沒,聽說樂福有女朋友了耶。」亮亮滿是酸意的說著。

  「啥咪!」怎麼可能!

  「聽說是他們班的丁芊芊。」

  「那傢伙那麼醜又恰北北,怎麼可能樂福會喜歡她!」人的嘴巴就是壞,其實丁芊芊是個很漂亮的女生,脾氣又好,但,我當然不能讚美她,誰叫她要搶走我的樂福。「他們真的在一起?」我心碎的問著,雖然一個十歲的小女生可能不懂什麼叫心碎。

  「聽說啦!」

  「哼哼,年紀輕輕就搞這種男女關係,真是要不得。」我扁嘴搖頭,學著我媽最常對著電視晃腦的表情和口吻說著。

  「妳麥假啊啦,誰不知道妳妒嫉丁芊芊。」

  「那妳不妒嫉?」

  「一點點啦,反正樂福太矮了,雖然我也喜歡他,可是我不喜歡比我矮的男生。」

  「是妳不正常,妳長太高了。」亮亮才小三就長到160,現在小五身高直逼170這不嚇人什麼嚇人。

  亮亮最誇張的記錄是一個學期長五公分耶,真的是突飛猛進啊。

  「至少我可以確定以後不用花錢買增高器或長高的藥。」亮亮聳肩道。

  這時樂福正好走過我們教室外,跟他走在一起的女生就是丁芊芊。

  「看,他們真的是一對。」亮亮用下巴努著外頭說著。

  「同班同學走一起是正常的啦。」我堅持不相信他們是一對,他們又沒手牽手。

  「好啦,不然妳去橫刀奪愛好了。先不論妳的智商,妳的姿色跟丁芊芊勉強可以『尬』一下。」

  「什麼叫先不論我的智商?我的智商哪裡有問題?」

  「喂,我說妳的姿色可以跟丁芊芊勉強『尬』一下,這句是讚美,妳怎麼不聽讚美只聽到不好的現實。」

  「勉強尬一下。」我故意在勉強和尬上加重音。「怎麼聽都不算是讚美。看吧,本人的智商還是可以判斷什麼是罵人什麼是讚美的。」

  「那妳的智商有沒有告訴妳,要怎麼得到樂福同學的心?」

  「我媽說,這年紀的小孩不適合談戀愛。」我中規中矩的拋了個白眼給亮亮,上課鐘也敲得即時,我們就結束這幼稚的話題了。

  然後接下來的上課時間,我都像花痴上身一樣,用力的想著要怎麼得到樂福同學的心?

  幸好,天公作美。

  放學時,突然下了場大雨。

  本來打算淋成一隻落湯雞回家的,沒想到樂福同學竟然拿了把傘替我擋雨。

  「啊?」當我看著他竟然為我撐起一個傘下的小世界時,我幾乎興奮的要尖叫出聲。但,嚇壞的我,除了張大嘴像是要吞進一堆蒼蠅外,我什麼事也不能作,我變成木頭人了。

  哦,希望我那瘋狂的激動沒有從我看他的眼神裡流洩出去。

  「妳的眼睛好大哦。」面對我激動的說不出話的呆愣,他竟然用這句話來終結。

  這是讚美吧?我努力的用我不多的智商判斷著。

  「走吧。」他繼續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謝……謝謝。」我呆到竟然忘了舌頭要怎麼運用,我變成大舌頭了!

「不客氣,反正我們是順路。」他繼續笑著,讓我腿都快軟了。

媽呀,我們靠得好近好近耶!

「你……你怎麼知道……今天下雨?」呃,我真的連話都說不好了,我想問的是你怎麼知道今天會下雨。

「我不知道啊,只是我媽工作很忙,她怕臨時下雨,所以從小一開始,她就規定我書包裡要放一支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哇哦!愛買媽媽我愛妳,妳真是太偉大了。幸好有妳的英明,我跟樂福才可以一起共撐一把傘啊。

「阿妮!」突然,一聲熟悉的叫聲響起,讓我幾乎崩潰的大叫。

阿嬤!

哦,不不不,不要啊,阿嬤妳來幹嘛啦!

「阿妮,沒淋到雨吧,來,傘給妳。」

……阿嬤,妳的記性不是不好嗎?為什麼妳不能忘記我學校的位置呢?

我不要跟樂福分開啦!

但,傘下的小世界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拆散了。

接著,阿嬤跟我和樂福各撐一把傘往家的方向走,更可恨的是,阿嬤搶走了我的樂福,接下來,阿嬤都一直跟樂福聊天,害我勿卒的更想尖叫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803581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2/01 16:59
月月新書大賣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1-02-03 23:29 回覆:
新年快樂 ~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耶
2011/01/26 10:32

不懂耶,為什麼第三集點閱率較高,1.2集卻沒有.

小說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的嗎?還是大家喜歡跳著看?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