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 St. Tropez
2007/05/31 00:02:13瀏覽3371|回應14|推薦61

St. Tropez 很小巧,  雖然天氣一暖和,  就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但是我在 St. Tropez 閒晃時,  仍然幾乎每次都會碰到幾個熟人;  還好自從離職後,  就沒什麼仇家了.

今天跟 L'OCCITANE 的小老闆打過招呼後, 就碰到已離職公司的約診大夫及其家人.  ( 法國規定公司行號都得有一位 médecine du travail,  亦即工作上的醫師,  每年每個員工都至少一次強迫性和這個醫師約診,  不外是檢查及了解健康情形,  並考量相關的工作性質,  甚至預防職業傷害等... ),  寒暄幾句後還不過癮,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喝一杯餐前酒.

在港口喝酒還可以兼看夕陽,  懂門路的會去佔 Sub 二樓陽台的位置,  我們於是一行四人往港口踱去,  在經過一間庭院深深不知深幾許的獨棟別墅時,  我問道 :

" 這是什麼機構? "

" 不知道. "

" 好像主屋在辦趴 ? " 

" 嗯... "

" 會不會是 vernisage( 畫展的開幕酒會)? "

" 咦...? "

剛好兩個尖頭曼從花園中走出來,  我馬上開口問他們.  BINGO ! 果然是vernisage.

我回頭問醫生一家人,  我們進去看畫展,  順便餐前酒也在這裡解決好不好?

當然好哇!  吃喝免費,  眼睛還可以享用藝術大餐,  有理由不好嗎?  而且庭園很漂亮,  不喜歡畫風的話也可以端酒到花園喝.

我作前走了進去,  一副手中握有 VIP 的邀請函一般.  老實的大夫們 ( 醫師的女兒及女兒的男友是醫學院一年級的學生) 只好跟了進來.

房子很老舊,  但是不失古樸.  很奇妙的是和當天展出的作品竟然配合的如此搭調.  我第一眼就喜歡上,   沒想到這麼隱密的地方辦開幕酒會,  門口也沒招牌,  一字半語的,  難道也不在乎有沒有人來嗎? 

好酷喔...  就喜歡不具商業色彩的藝術活動 !

別看 St. Tropez 這麼拜/ 敗 金的地方, 不少藝術家, 創作者隱居其間.  街頭轉角, 任何最不起眼的小巷, 舊屋, 都可能突然冒出一間畫廊來,  讓人充分享受尋寶的樂趣.

除了紅酒, 白酒, 粉紅酒 , 還有各式無酒精飲料,  配酒的小點心...

庭園露台上還有一小攤 , 料理不同,  裡外攤都是請餐廳外燴來擺的.

古木參天之下, 有名畫, 有美酒, 有佳餚, 有好友, 有 ...

... 有美女.

醫生世家 -- 左為前公司大夫AM, 其豐腴又可愛的女兒 MM 和非常有禮貌的男友 AB ( MM 和 AB當天剛好醫學院大考結束,  一副想玩又精疲力盡的模樣. )

我去拿小點心的時候,  有一位打扮正式, 優雅到講話的腔調有點像演西洋古裝劇的貴婦,  對著她的兩位女性友人說 : "  這位madame 非常優雅 ( Cette madame est très elegante. ). " 我正在考慮要拿芹菜還是小西點,  她又故意再講一次,  讓我回頭.

( 如果品論別人的是好話,  最好要讓被批評的人聽到. )

一回頭,  她就衝著我再講一次, 只是換成第二人稱.   我只好先放下到口的點心,  應付一下貴婦們的仁慈.

三個貴婦全是巴黎人,  在 St. Tropez 有房子, 常常下來渡假.   難怪派頭那麼大!  開口的那位居然還隨身帶一個職業攝影師 ( 也或許是記者).  她纖指一揮,  像女皇在招僕人一樣地招來攝影師,  說要跟我合照,  所以我就莫名其妙地和三位貴婦,  以及另一位尖頭曼合照了兩張.  可惜不是我的相機,  所以沒法分享.

我出來庭園後,  醫師家族問 :

" 妳怎麼拿點心拿那麼久 ? "

" 有人照我耶... "

我指給他們看貴婦們以及那位尖頭曼.  尖頭曼風度翩翩,  主動與我緊緊握手,  簡單聊了幾句.

" 啊 ...  那是 St. Tropez 的市長 Jean-Michel Couve . "

" 真的嗎?  那市長沒自我介紹,  我這個老外 -- 老在狀況之外的,  怎麼會認得出來呀? "

 

這下子換我照您了,  市長大人.  為了UDN 充當 paparazzi.  從庭園隔著玻璃窗拍,  映上倒影,  好像市長穿我的旗袍一樣,  真是委曲您了.

這群美女平均身高可能超過一百八,  左二的最辣,  估計她一襲白布底下什麼也沒有.  會太暴露嗎?  那可不!  St Tropez 的夏天,  穿著比基尼配高跟鞋走大街的也不少.  去到 Pampelonne 海灘,  更有家庭式的天體營,  把拔, 馬麻 ,小孩, 小 babies, 甚至爺爺奶奶... 都一起來和大自然零距離.

人體其實也很美,  也是藝術 , 不是嗎?

市長尖頭曼雖然笑臉迎人,  但我私自猜想,  他內心可能在哭泣.

沙可吉競選總統時要求Couve 強力動員,  鞏固St. Tropez的票源,  因為St. Tropez雖然不大,  但是名氣大,  居住很多有財 "有力"人士.  沙兄也許不擇手段地承諾了什麼,  Couve放出的風聲是 :  沙可吉一當選,  Couve就是部長之一.

現在沙可吉當選了,  Couve 還在 St. Tropez,  沒上去香榭里榭.

嗯 ... 香榭里榭哪有 St. Tropez 好啊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9942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虛此行!
2007/07/22 02:36

分享到心靈與藝術之美!

讓我大開眼界!!!

謝謝!!!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2 21:45 回覆:

也謝謝LiLi姐

st tropez是可愛的小鎮

值得前往喔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6 13:11

七琴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呀!

不過,能與市長大人拍照,真的是太榮幸了。

七琴一定如我想像般一樣,是個大美女,才能那麼引人注意。


sunny-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角就可以遇見「藝術」
2007/06/01 05:26

真的是轉角就可以遇見「藝術」

真好!


年輕的心是該接受些挑戰!

面對它、接受他、處理它、正向它、放下它!

活著就有希望!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1
2007/05/31 19:24
吹西: 歡迎到南法來玩, 不過, 下禮拜可能遇不到我, 我會去義大利.
小蘇蘇: 謝謝讚美, 會繼續努力拍.
cpbasse: indeed, very special painting, isn't it, and the artist is a lady.
NY220: 我不大懂名牌包, LV一類的對我而言也都太貴, 圖中的美女一群相當搶眼, 也很熱情, 我幫他們照相, 他們可樂的...
環子: 放我的照片, 怕環姐眼睛感冒ㄋㄟ--- 太涼了...
小龍包: 市長先生很和藹可親, 是很親民的地方官, 談話時有耐心傾聽, 也沒有"一陣旋風"似地跑掉, 所以我認為他的民眾擁戴指數一定不低.
好命公主: 我是為吃喝去的假貴婦, 嘻嘻...
anybody: 謝謝囉... 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頭喔!!
happygirl: spy也好, 記者也行, 小妹會繼續努力拍,拍,拍 ...嘿嘿 ,其實是剛買到一臺愛不釋手的袖珍相機, 拍得真開心!
珍妮曾在西雅圖: Yes, Madame!
意樵: MM是家中最豐滿, 卻也是五官長得最美的小孩, 她爸爸有時故意乘飯菜時只給她一半, 胃口超好的MM就會唉唉叫抗議, 那樣子真的很可愛.
B: 畫作很美, 但我覺得掛在那屋子, 比我家適合. 不過我有去跟女畫家當面讚美了, 雖然是不速之客, 但我覺得到場就是支持, 也給畫家面子嘛... :-)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or artist
2007/05/31 18:16
原來以前開展, 那些小點、美酒就是被妳這種不速之客給"光明正大"掃光的喲?
從實招來, 離去前有沒留下訂洋, 買一幅畫作回家欣賞呀?!  小美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誘惑了.
2007/05/31 17:08

我也想去瞧瞧ㄋㄟ.......

噯喲 ~  還不知什麼時候!!

啊~ 啊~ ~

那個醫師女兒MM 怎麼跟我長得好像..... 我頭髮比較長耶!!

( 別 K 我 啦!!.......)

(我說的是身材啦!!)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七琴Madame
2007/05/31 12:26
你那天穿旗袍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7/05/31 12:12
Thanks UDN spy,I mean 記者,let's us enjoy the suprise of every corners in France and the reflection of the beaufy, why I only can see the reflection of the 老外?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吼吼
2007/05/31 10:21

有看又有吃.....太過癮了

七琴一定也是貴婦一族.....因為貴婦才會跟貴婦一起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
2007/05/31 09:52
真有眼光的市長! 一眼就瞧出我們七琴大美女的脫俗出眾, 難怪 St. Tropez 在他帶領下是個好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