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帆船處女航
2007/07/21 07:58:56瀏覽4141|回應40|推薦152

 

 

 

 

 

 

炎炎夏日, 你是否悶在冷氣房裡灌吹人工冷風? 走向大自然, 與水親近, 難道不是更優的消暑秘方?  我天生就十分親水; 海水, 河水, 溪水, 湖水, 浴缸水, 礦泉水 我都愛. 但是親愛的哈尼自從小時候被童伴惡作劇推入泳池後, 一直懼水至今. 他居然可以為愛水的妻子住到地中海邊來, 還在自家後花園蓋了一個游泳池. 銘感在心之餘, 我不出門的日子, 便天天泡自家泳池; 但是泳池無風無浪的, 有時游來不甚過癮, 加上我雖然一個人獨享游泳池, 卻偶爾不免寂寞.

 

前幾天幾位法國友人租了一艘帆船要出海, 邀我同行. 說好兩天一夜, 船不靠岸, 隨處下錨, 隨處跳下海泳, 三餐船上解決, 夜宿船艙.  我直覺好玩, 並沒有多加考慮就說好. 傻傻地, 毫無準備地加入這兩天一夜的帆船處女航.

 

友人似乎有準備我一定頂著寬邊時尚帽而來,這種海風一掃就落海的帽子, 是我第一項不及格配備. 羨慕地看著每個人的連著後頸護罩的棒球帽, 友人一句廢話沒說, 丟給我一頂白色帽子, 外加白色T 恤, 連各式防曬乳液都為我準備齊全, 真是知我甚深也.

 

沒有參與採買準備, 只有幫忙搬運的我, 也見識到法國人對吃的執著. 即使船上, 一切仍然不可就簡, 餐前酒三樣, 餐中酒, 餐前開胃菜, 前菜, 主菜, 甜點... 一樣不少, 還可以點菜, 挑選個人喜好之主菜.

 

 

 

 

 

 

(帆船排排站, 風和日麗, 正是揚帆起航的好日子)

 

 

 

 

(法籍女友和三個小蘿蔔頭, 男生都在當搬運工)

帆船長約十餘公尺, 底層有客廳, 飯桌, 廚房, 衛浴, 三間臥艙房.甲板上有駕駛座, 乘客座, 一主帆, 一副帆. 沒風時以馬達行進. 風速夠時, 關掉馬達, 靜聲而行, 特優雅, 特環保 (不廢油).  我還沒出海就很興奮, 經驗豐富的友人問我需不需要暈船藥, 我還一副不屑的樣子: Why?  一出海前半小時仍然處在激動的狀態, 往後就不是一個 字可了得了.

開始天旋地轉時, 我簡直無法相信, 除了TGV之外, 所有交通工具都沒問題的我, 居然會暈船!! 因為怕丟臉就往船艙走, 沒想到愈底層愈糟糕, 我連站都站不住了, 只好大聲呼救: " 藥! 藥! 藥!"  友人再次神定氣閒地拋來暈船藥, 彷彿急救箱萬事俱備, 就等我這一聲呼喊. 吞了藥之後, 又塞給我幾團麵包, 叫我填填胃,又拉我到甲板吹海風, 好不容易才抓住兔.

 

  

 (行過Toulon軍港,這裡常見拉法葉軍艦)

(還有停泊的郵輪, 往科西嘉的郵輪也由此出發)

( porquerolles附近的海中巨石)

( 鬼斧神工的巨石,  我認為中間那一坨是朱銘雕的 )

為了轉移我想吐的注意力, 友人告訴我,他們上次出海看到五六隻海豚追隨玩耍. 我於是很專心地當 "望海的女人", 結果沒望到海豚, 卻冒出個潛水艇來,確定我方非敵後,它又沉下海中去了.

 和富豪私人遊艇錯身而過,穿制服的保鑣,在護著富豪的小孩们玩小快艇以及獨木舟

再一艘富豪遊艇,配備私人直昇機,單點降落遊艇的姿勢美極!

滿載潛水者的小船,未提前豎立黃色浮鏢,就讓潛水者下水, 是不符合海上公安的, 任何馬達船行經,都可能危及潛水者.

旁行而過的另一艘帆船,水手们總是揮手招呼,大海上相會, 大家都算是同好.  

我們早上九點出海, 在中午時分來到地中海黃金三島之一的Porqeurolles. 下錨點約水深2.5公尺, 清澈見底. 白沙底層水色碧綠, 水草底層水色碧藍, 藍籃綠綠的水波層, 簡直美麗的不像話, 何需跑到馬爾地夫去看海水, 原來離我家不遠處就有海角天堂呀!

Porquerolles的海灘之一 --- plage d'argent

藍綠相間的海波,像"菜燕"一樣抖動每一顆沁涼的心.

和我們一樣也在此下錨, 享用午餐的鄰居船

讓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在大海上的作息, 好像軍中制式一般, 友人看時鐘宣佈用餐時間, 而不是餓了就吃. 用餐前下海游泳, 餐後不下水, 因為大人多半有喝酒, 喝酒不游水. 午餐完一定睡午覺, 這並不難, 因為酒足飯飽之後, 加上海風輕拂, 沒有一個人不想眠.

我們第一天午後的 siesta 醒來, 便又揚帆出發. 在傍晚時分來到另一黃金小島 port-cros 的小海灣, 這個有些隱密的小角落, 風平浪靜, 又出奇的美, 比我們的船捷足先登的大有"船"在. 我們尋得的下錨點是十一點五公尺深, 這樣的深度, 仍然清澈可見底. 我們晚餐前照例先跳進水裡游泳, port-cros 是國家立法保護的野生島, 除了政府的監督單位,不准蓋民屋, 不准行車, 不准捕魚, 所以整座島還很原始, 連我下水游泳時, 環身都是各色海魚, 魚也不怕人, 有的長至三十公分. 怎麼大家都那麼守法? 沒人抓魚, 這隨手一撈, 就是一桌海鮮呢! 

 

純樸原始的port-cros; 左後方有建屋的是另一黃金島 Le levant, 全島皆是天體島.

爬上船以後, 我還意猶未盡, 拿了幾片吐司麵包, 投石問路...

 哇! 一下子勾引了這麼多魚兒, 太好玩了!  

 

 

當陽光漸漸淡去, 海面的光景愈見溫柔平靜, 每一秒鐘光影都不同, 卻都在跟你說詩意. 這是我最愛的片刻, 我佇立船上, 讚嘆地不忍離去, 直到夕陽西下, 盞盞船燈升起 ...

 

 

 

 

 

 

 

 

第一次在這種帆船上過夜, 雖然很新鮮, 但是睡得並不安穩. 船身像慢動作的鞦韆, 盪啊搖得, 我一夜睡睡醒醒, 矇矓中翻身坐起, 就猛地撞上低矮的艙房頂. 哎呦... 痛死我了! 嗯... 畢竟, 玩玩可以, 要當水手, 我還差的遠哩!

由於一夜不好眠, 隔天醒來, 我已經有點想念陸地. 法國友人们仍然不改閒情逸緻地, 一路只靠風力張帆前進. 我再三懇求以馬達加速前進, 終於在天黑前踏上陸地.

雖然帆船處女航處處驚奇, 也窺見不少美景, 可是上岸後腳踏實地的感覺真不是只有普通的好, 也突然發現黃昏的海港,那ㄟ家忍ㄚ水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109805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發現了..
2009/03/08 01:45

琴妹妹是我們的圓夢仙女,

真要大聲謝謝妳的詳細報導與浪漫美景ㄚ~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3-08 03:06 回覆:

愛美姐姐呀

琴琴怎能不愛妳咧....

糾甘心耶啦.....還勞駕來讀妹妹的舊文捏...........

除卻暈船那一段,揚帆出海真的很好玩喔.... 最愛跳海跟魚游泳+船上仍然注重三餐餐飲的法國人..... 好玩好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長髮女郎
2007/08/16 17:30
長髮裡有多少美麗的夢?
長髮裡有多少快樂天堂?
長髮女郎獨特的生命追求,
只能讚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幕低垂的景色
2007/08/14 22:11

我最喜歡那張

感覺好美!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容易暈船
2007/08/14 21:50

別說暈船,連看著小姪女玩那個遊樂場裡會轉圈圈的東西都會開始噁心...

可惜!家裡有人有駕船執照,也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一起航向海的盡頭.但現在不得不面對體衰的事實,我還是在終點抱瓶香檳等著英雄歸航好了!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柯小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1 15:43
好美喔!我也好想去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12 02:33 回覆:

心動更得馬上行動呀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哦
2007/07/31 09:57

看了自己也好想玩><

不過我也怕下海><

曾經被海浪捲過

怕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01 00:49 回覆:

在哪兒跌倒

在哪兒爬起

只要做好安全措施

下海享受不是夢喔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暈過船
2007/07/29 23:27
我愛海
愛玩水

怕下海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30 06:22 回覆:

下海才能跟海零距離呀

我在臺灣時也不喜歡下海

現在卻愛得要命

可見喜好是可以隨時間改變的呦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7/07/29 17:07
張帆的日子,與地中海的風光。

看相片不夠,該換拍錄影帶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30 06:17 回覆:

是的 稻兄

下回出海一定照辦 !!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7/07/27 22:44

我不是說帆船,

是說那……長髮的美人魚!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8 16:40 回覆:

親愛的彥琳

總是甜嘴貼心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照片我又暈了
2007/07/25 11:42

我也是以前去香港看英國ㄤ的的朋友, 他們執意要代我去另一個島. 決過是我在船上抱著馬桶大吐特吐,第二次也是, (我一直告訴他們我會暈船, 讓英國ㄤ陪他們去, 我去逛街),他們好心的還買了暈船藥給我, 決果還是一樣. 與馬桶為伍.

可見我沒那種命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5 14:51 回覆:

唉呀.. 好可惜啊

這樣被迫和美麗的大海絕緣好可憐

( 如果是我  不親水是活不下去的 ) 

妳可能也嚇到不敢再上船了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