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泉情深 --- Fontaine de Vaucluse
2007/06/19 23:34:33瀏覽4004|回應31|推薦105

當詩人沿著翠綠泉水流瀉而成的 La Sorgue 河床散步時,  文思更如泉湧,  一篇篇動人心絃的美麗詩篇於是爭相問世.  有名的法國詩人如 Frédéric Mistral, François Pétrarque 以及 René Char,  都詠頌過這塊靈秀之地 ---

Fontaine de Vaucluse. 

 

 

 

 

 

Fontaine de Vaucluse 位於亞維儂 (Avignon) 以東 36 公里處.  看過 " 山居歲月 " ( A Year in Provence, by Peter Meyer ) 這本把普羅旺世炒得聞名全世的書的人,  鐵定對 Luberon 一帶熟悉.  而  Fontaine de Vaucluse 就位於此,  這也是 Vaucluse 省名的由來.

我和哈尼四年前初次造訪時,  便對它驚豔不已.  這回舊地重遊,  想更親近它,  所以雖然離我們家只有兩小時的車程,  哈尼還是上網找了一家位於  Fontaine de Vaucluse古市鎮中心的旅館.   想像黃昏時刻沿著翡翠綠的河床散步,  追尋詩人的腳印,  臨水咖啡小館喝杯餐前酒,  再慢慢享用普羅旺世的鄉間料理,  該是多麼浪漫的經驗呀 ...

 

 

哈尼把電話遞給正掛在網上的我,  要我訂房.  我撥過去後,  居然旅館全滿.  才六月天,  又非週末的 ...  我只好順延一天,  也只剩兩間房.   我習慣訂房時 bargain 房價,  通常有10%的議價空間 , 而且房價愈高的愈容易 bargain.   當然談價錢的技巧很重要,  必須很有禮貌,  不直接殺價,  取得對方好感之後再砍價.   但是這家店很不一樣,  一開始就很堅持,  雖然有禮,  但一副 " 住不住任君隨意,  反正我們絕不缺客人. "  我於是更好奇了,  什麼樣的旅館,  居處深山中,  才三顆星,  卻要價一晚三百多歐元,  折合臺幣已經一萬多,  巧合的是,  它就叫做 : 詩人的旅館. 光光名字的誘惑就令人無法抵擋.

 

一入門,  便是一首溫馨小詩.

 

 

庭園裡小橋流水,  淙淙水聲交織鳥鳴,  是滌清塵俗的好所在.

大廳沙龍的小角落,  牆壁上的塗料來自隔壁村,  出產彩色顏土的 Roussillon.

天花板橫樑也有細緻的彩繪. 

 

 

旅館不大,  不奢華,  但是走細緻,  溫暖,  家居的普羅旺世風格.

用早餐的區塊旁就有小瀑布,  河水中有游魚,  我看到的不下30 公分身長,  據說是國家保護區,  所以立法不准垂釣.

另外一灘小瀑布,  頂上加蓋的半開放式小屋裡的是按摩浴池,  35'C的水溫,  右邊則是泳池,  23'C 的水溫.

哈尼一進旅館就要沖澡,  我到樓下花園遊逛,  順便和其他客人做做國民外交.  哈尼下樓之後,  我就充當介紹人 :

北鼻,  來!  我跟你介紹 :  這對夫妻來自德國,  已經住三天,  明天要南移 150 公里,  一個他們叫不出地名的地方 ( 他們不會說法文),  要住船屋裡喔 ...  這一對來自美國紐澤西州,  先生是律師 , 叫做 Larry,  太太叫做 Helena.   泡在 Jacuzzi 裡的是 Sandy,  來自澳洲,  去過臺灣很多次,  有臺灣朋友住在奧地利.    泳池旁還在滴水那個壯漢叫做 Jim,  也是澳洲人,  是Sandy的男朋友.  他的口頭禪是: Get out of here !! ( 我跟他說我和老公是在澳洲相識的,  他便回我 : Get out of here ! ).  Jim 跟我打賭五千美元我相機裡的凡度山頂的一片雪白不是雪,  是碎石頭 .  我們說要找 Larry 做公證人 ... 大夥兒笑成一團.

可能基於禮貌,  Jim 跟哈尼說 : " Your wife is very charming. "

我趕緊回應: " Thank you, how can I say you're wrong?! "

大夥兒再笑成一團.   哈尼也苦笑著: ㄚ我才沖個澡,  不到30 分鐘 , 妳整個旅館都打過招呼了?!

哈哈 ... 不甘寂寞嘛 !  其實包括櫃台裡的兩位小姐,  一位先生,  一個經理, 也都social 過了.  其中一位還帶我去河邊看魚,  一個告訴我旅館的歷史由來,  之前是頹圮的水磨坊,  改建至今五年,  80%以上的客人非法國人.

這是我們房間望出去的滾泉小瀑布.

清泉石上流 .....  這張照片像不像印象派油畫? 我很喜歡哩! 也是在旅館前拍的,  我馬上拿去跟櫃台裡的職員和經理獻寶.  

 

趁著天色還沒全暗下來,  我們慢慢踱步出去覓食,  這家庭園餐館是旅館推薦的道地普羅旺世料理.

我們就坐噴水池前面那一桌.

 

兩個半小時的晚餐非常愉悅,  料理可口,  天愈暗愈有情調,  燭光盞盞說浪漫 ... 

外食的餐廳氣氛好的話,  是兩人談心的好時機.   認識哈尼 12 年了, 還有說不完的話, 真好.  他也喜歡聽我說話,  更好. 

 

 從餐廳出來後,  發現旁邊的水車餐廳已經從 ...

 

 

變成 ...

是不是很美 ?

( 旅館的庭園被夜色包圍之後也顯現它不同的嬌媚 )

因為泉水入夜之後更加沁涼,  散步回旅館時,  哈尼只好一路圈著我保暖.  

冷冷的泉水,  暖暖的兩顆心.

 

 

 

 

( 冷泉源頭 )

( 此圖取自網路 飲水思源)

深達四百公尺的水池活泉, 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泉源, 自從沉潛專家 Jacques Cousteau 差點兒在此溺斃之後, 至今尚無人潛至泉源底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103314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柯小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殺價
2007/08/11 15:48
殺價不都市直接殺嗎?我還以為只有中國大陸可以殺價ㄟ。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12 16:25 回覆:

no... 殺價是個藝術

殺得買賣雙方都開心

那才叫高竿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7/07/17 00:02
    怎麼沒有人看到 -- 滾泉小瀑布左上方有一對挺可怕的大眼睛  ?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17 05:59 回覆:

實在很有想像力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nice place!
2007/06/29 19:16

Thanks a lot for recommending me this place!

 

 

We went there last weekend for dinner and headed for Orange afterwards. Vaucluse is such a nice region, quite different from Var and Alpes-Maritimes… I was really impressed!

 

We then discovered an amazingly pretty town, Séguret, near Vaison-la-Romaine, where we could have the panorama of Montmirail.

 

 

Hope we can meet in summer when I’m in Lavandou!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6-30 08:53 回覆:

great that you went there and enjoyed it!!

you see, it's very nice that information circulating around the blogs.

sure sure sure, we'll meet when you're in lavandou.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普羅旺斯果真美!
2007/06/24 05:40
美景配佳人,再好也不過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6-24 19:21 回覆:

謝謝囉  到了普羅旺世

心情好  看什麼都美了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水上的感覺
2007/06/22 16:11
真是好「水」的旅館~~名字也很美.......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6-23 05:24 回覆:

的確是彷彿住在水上呢!  夏天去非常適合消暑哩!

詩人Petrarch 曾在此居住十六年, 為其心上人羅拉寫下不少愛的詩篇.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價
2007/06/22 01:27
妳到冬天去看看
旅館會自動減價
這樣的旅館經營成本是靠旺季回收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6-23 05:14 回覆:
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酷媽, 真高興再見到妳!! 其實法國南部的旅館大都至少有旺季, 淡季兩種價目, 上面提到的旅館也是. 這家冬天有三個月歇業, 有的冬天完全關閉, 長達半年. 我瞭解旅館議價的彈性是因為曾經在法國的兩家旅館工作過.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4
2007/06/21 23:35

NY220: Indeed! 盛夏消暑的好所在,  I bet you'll love it!!  我的哈尼一向低調, 還好他包容我四海 .

taiwanmickey: 我後來上網看, 也有較便宜的房間, 不到100歐, 可以考慮, 絕對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carb princess: 肚肚裡的小螃蟹還好嗎?  等小螃蟹探頭出來後, 歡迎到普羅旺世一探清泉呦...

紅查某: 哈哈... 我有想到, 但是全吃進肚子裡才想起來, 真是不夠格的 UDN 菜鳥記者啊!!

King-Tweedy: Fontaine de Vaucluse 的美罄竹難書, 您親自來造訪就知曉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美美
2007/06/21 18:58
美美美 Beautiful!!!!!!!!!!!!!!


Timmylai 住在柏林的部落格!!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7/06/21 18:37

我以後也不用出國玩

每天掛在妳家窗口上

就可以寫詩了

不過

這篇真吸引人

好像少了餐點的圖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1 10:09

美呀! 只能說: 美不勝收!

再加上, 美麗佳偶配上美麗夜晚, 真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