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
2009/03/23 00:30:16瀏覽6772|回應58|推薦279

訪春 055 by you.

 

 

 

 

" 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耶....."

" 呵呵....瞧這天氣!...."

2009/03/20是法國春天的第一天,春天還可以被"規定"哪一天到達的嗎?

我出門走春,踏春,嬉春,已經有好些天。在所謂的"春天的第一天"的這一天,剛好來到泰籍女友 PS的家裡,她的法籍前同事AN也在,三個女人,飲著我用車子載去的一整箱頂級(南法村姑、村夫的私評)紅酒,在西班牙式的古樸卻富有童趣的一幢建築物裡,評頭論腳這個初春光景,好不開心熱鬧。

連日來的暖陽天,竟然在春天的第一天變天,淒風夾帶著苦雨。身處溫室的女友們跟我於是樂不可支地盡情嘲弄這個菜鳥春的失控演出。

女友 PS 其實是我去年跟班大師系列裡寫過的廚師大師。她在去年底的淡季時,飛去美國姐姐家,預計待個至少半年,可是四個月的美式餐飲讓她肥了十公斤,嚇得提前打道回法。美國,的確是富饒豐裕的國度啊! 

PS 回到法國,卻散了男友,也還沒有固定的工作收入。人窮志短沒朋友? PS跟我說,我是唯一一個願意去看她的人 ( AN是來請PS修手指甲的)。不只是去看她,我家離她家得來回開車超過三小時,自從她"變身"回來之後,我已經勤勞地去看過她三次,這一次她要求我順路幫忙購買跟載運一箱價值不菲的紅酒,我當然欣然答應。只是,到達以後,聽到她抱怨連房租都繳不出來,我軟了心腸,只好也免其酒費。

這樣子會不會有點兒委屈呢?  多多少少吧!  因為最近為了趕流行,跟上全球經濟衰竭之風,響應開源節流,連我們家都不隨便喝這魔昂貴的酒了,這種鑲金邊的酒,於是變成付不起房租的人的 " vin de table " ( 日常酒飲)。

我不常在格子裡訴說自己的委屈,這樣好像在發牢騷,或是顯得自己小器。承蒙善良且親而蜜的格友們疼愛,常常對於讓七琴受委屈的人大方地口誅筆伐,有時罵完了,還會順便擔心我是否會因此而得罪了小人。沒關係啦! 反正我說的也都是實話,反正去年PS那樣苦毒 ( 跟班大師系列趴速利),我都能忍下來了,當作是練修養吧! 畢竟有心學廚藝的人多多少少也得有心理準備得承受魔鬼磨練磨練。婦人之仁之心,也單純地認為,平平是女人,她的日子比我難過的多,就不要多計較了,她也很可憐的。

但是,另一個好友卻不斷地提醒我 :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我,好像慢慢懂得了這個道理。

AN離開之後,我被PS告知更多心事。她花了三千多歐元 ( 台幣十多萬元),費時長達四年才終於拿到法國的駕駛執照,我當然驚叫高興與祝福,差點沒有直接抱著她跳舞。因為這個天大的好消息,PS想出去趴踢慶祝,還沒有車子的她,當然需要我當司機,我馬上不敢喝酒,因為得當一夜司機。好吧,我們出去趴踢,可是去哪裡?!

"我們去哪?"

"隨妳便啊!"

"怎麼是隨我便,又不是我剛拿到駕照,而且也是妳想趴踢,我平常已經很常常在趴了呀!"

"嗯....那去聖托培 ( St. Tropez )吧....."

不早講?! 聖托培離得遠,而且夜店貴得緊,比較 chic 的地方酒水大約都是一杯千元台幣跑不掉。可是,妳不是連房租都付不出來的嗎?

PS已經逕自梳妝打扮,好吧!好人做到底,我們就聖托培一晚吧!

我愛跳舞,愛夜店,但是因為怕夜店密閉式的菸味而不常去混夜店。現在有了禁菸令,出門跳舞像上健身房,不對,比健身房好玩,音樂也比較棒,而且也沒有教練規定妳一定要怎麼扭、怎麼跳、怎麼起肖。

到了聖托培的第一家店,是位於港口邊,一排富豪遊艇在店前( 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氣氛好得不像話。我很快地跟很多人都混熟了,一起跳舞,男女老幼,開心得不得了。我前面一桌是荷蘭、比利時、義大利籍;右邊是澳洲、英國籍;後方是一群法國人;斜前方是馬賽幫的祖孫三代純女人對伍。氣氛真得很 high,我跳到都跟好幾個人抱在一起了,都是女生啦! 尤其馬賽幫的, 阿嬤最辣了,穿著緊身T恤、牛仔褲,身材比我好太多,我倆對跳時會一起做搞笑或妖艷的動作,現場好多閃光燈一直拍,我們則是一直笑一直跳。

PS故作矜持不下場跳,還給我擺一張臭臉。我最討厭這種女生了,在夜店給我裝仕女,跟平常一點都不像!臭臉底下,其實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人在看她,有沒有人可以獵取....等等無聊行徑。如果你真的要 enjoy, 就是不要 care 誰在看你,多不自在? 何必自綑手腳?!我也不接受別人請酒,無求於人, 當然更可以自得其樂!

整場氣氛越來越 high,後來除了PS,只剩一個怪老叔叔坐著,其他滿屋子的人都在開心地在跳舞,我注意到馬賽幫的漂亮小女兒一直在偷看我,跟我四目相對時,就會害羞地笑一下。我於是走過去打招呼,親一親她的頭頂,看起來才十二三歲 ( 不算俱樂部的酒吧,是可以親子同遊的)。

流了幾公斤的汗,當然需要補充水分。當晚PS居然任由我買單飲品,好像那是理所當然,帳單來時她總是去洗手間,巧妙地避開,到了第四杯,我已經不舒服起來了。舞了一夜,我還不能回家休息,必須先送完全不順路的她回家。我一邊告訴自己,她以前出來不會這樣子的,現在變成這樣,必定是因為經濟上的確窘迫,我得效法古人,那個管仲的朋友嗎?總是讓他占便宜,因為明知他家貧,雖然我也不是有錢人。所以,我心裡雖然很不開心,還是沒講話、沒弄尷尬。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竟夜之末,PS居然跟我說 ....

"妳知道嗎,七琴?我是把今天特地騰出來陪妳的耶。本來,我是有兼差打工的機會與邀約的,可是,跟七琴在一起比賺錢更重要!"

這麼"善良"的話PS講得出口,那七琴真的也不用客氣了。

我當時笑一笑沒搭腔,隔天回到自己家裡才給她掛電話。我說:

"親愛的ps,我了解也同情妳目前經濟上的困境。所以,妳絕對要保握,千萬不要推掉任何賺錢的機會,尤其是為了我。 我也需要工作,我並不缺玩樂。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好了,創造雙贏的局面。去年我跟妳的班,親眼看到妳的辛勞,也謝謝妳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我知道妳是大廚,我是小跟班,我們一起幫客人辦家宴之後,我拿跟妳一樣的所得,甚至有一次在我不知情之下,客人付給我的小費竟然多過於妳,這讓妳很不開心,妳憋了一星期,後來也把我搞哭了。所幸,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此折斷。

去年是去年,今年是今年。今年接辦的家宴,如果是我接的case,我談的價錢,只要高過於妳去年的所得,我要跟妳對半分,如果妳覺得不同工而同酬是不公平的,那麼妳必須派給我更多工來做,讓妳自己心裡舒坦平衡。去年妳不願意教我的部分食譜,也請妳不要藏私,這樣我才能真正幫到妳,而不是永遠等著妳來指揮、來分派,或是忙亂時刻,只討妳的罵!如果像妳一直說的,七琴是妳唯一且真正的好朋友,那麼,我們更應該珍惜彼此,坦開胸懷來談,而且,不管怎麼談,都應該是以不傷友誼為前提,妳可以同意我的說法嗎?"

ps靜靜聽了很久,這時馬上接腔一直說是、是、是。

如果她是口是心非,也沒關係。我只是另外找個大師繼續我的烹飪課程而已。

 

 

 

 

 

 

訪春 045

喔耶....不吐不快....終於吐了.....

訪春 046

好樂!

訪春 044

好爽!

訪春 042

好舒服!

訪春 048

起肖一下,這是以前溜冰刀時我的招牌動作--- "飛燕",

不過,當時可以下腰抬腳過頭頂

現在呢? 裙子太短太緊

訪春 047

還有.... 平衡感有時失常啦.... 哈哈....

訪春 050

耶!沒吃水!

訪春 050

PS 看上我的迷你裙,叫我脫給她試穿(在她家)。

我實在不忍心,不過還是脫了

差一點點被撐破

忘了自己是美國肥來的嗎?

訪春 044 by you.

訪春 045 by you.

訪春 052 by you.

何必擔心瘦不了

把曲折、把牢騷、把心事統統拋進大海裡

就輕了

訪春 054 by you.

這是我坐下來喝一杯白酒沉思的所在

海海人生,人生海海 

 

 

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275592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時行樂
2010/03/09 10:41

人生幾何

及時行樂莫蹉跎

我也一勁的跟妳一樣high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10-03-09 19:29 回覆:

呵呵~

講到HIGH.....我前天出去跳舞﹐回到家將近凌晨四點......累到現在呀﹗

太久沒出去玩了才這樣﹐夏天快到瞭﹐我得儲蓄體力﹐瑪麗亞做工之餘﹐還可以帶客人出去瘋.................哈哈 .................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偶耳朵重聽
2009/11/13 10:31

看七琴在海邊「起銅」

真的好古錐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11-13 17:24 回覆:

這樣聽到沒﹖﹗偶唱到連上衣都脫了捏.......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點小菜!
2009/08/08 19:50
我在聽而且正好一邊在喝酒ㄟ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8-08 20:46 回覆:

呵呵...  大哥哥

為您加點小菜.....

fete 008 by you.

 可都是我親手做的喔..........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
2009/06/05 12:00

看七琴的文章真是享受 .

精彩的述說之後還能合上這個李白的豪氣標題.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6-05 16:40 回覆:

拍謝啦.... 感謝捧場喲.........

也跟妳乾一杯....... 乎搭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9/04/09 20:03

這個Ps太扯了吧!

之前辧家宴時就很扯了....

Dear琴~哈魯知道妳善良、但是還是要有所取捨

善縁就多多珍惜、惡縁就讓他過去比較好哦!

以前我也是一様、可能太早出社会、比較一般同年齢的朋友都來得富有一點

我不吝嗇的在出門時搶著付錢買單

但、我心甘情願的買單、買任何東西給妳是我的心意、並不是應該

那種固意占便宜、毎次買單都去WC的惡縁不要也罷!

叫那個Ps不要來日本被偶碰到、不然不然....偶叫弟弟咬他~哼~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09 20:19 回覆:

瞎貨﹖﹗弟弟長牙齒了﹖﹗

哈哈哈........... 好好好........ 教弟弟咬她.............

其實﹐上一回跟PS出去至今﹐我就有些意興闌珊

她後來一直打電話找我再去﹐我都推辭了

或許她也感覺出來我的冷淡吧

沒好好珍惜對待一個好朋友

唉......... 也算活該..........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2 13:32

看來美麗的七琴是個軟心肝的人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02 14:17 回覆:

就是因為個性懦弱唄.....常常交到一些野蠻女友啊..........

( 這裡還有一個....)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整個畫面真美
2009/04/01 13:12
整個畫面真美, 有美景更有美人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01 18:04 回覆:

BONJOUR 中等生您好啊~ ~

說得沒錯呀! 那兒風景真美,加上那天天氣太好了,不冷不熱,陽光暖暖..... 所以,就是讓人很舒服,很想"起肖"一下唄.....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近點,你可以在靠近點
2009/03/31 23:54
真怕你噗通跳下水ㄅ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01 00:36 回覆:

哈哈)))))  歡迎阿季旅遊回來囉.....

說給妳笑笑吼.........噗通跳下水的不是琴琴,是.........是一隻小膽大狗............( 請移駕看樓下給多莉的回覆嘿..............)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3/31 12:45

朋友之間若不能真心對待

還存著利益勾心鬥角

真的是很辛苦

她的做風真的讓人不苟同

你是大肚量願意容忍

辛苦你了

在法國要加油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3-31 14:22 回覆:

Bonjour Dear 堇雲片片,癥結在於,PS 主觀認定我的生活比她好過太多,而且三四年來一直對她客客氣氣、不離不棄,現在她"有困難",我理當幫忙...... 也或許想試一試我能好到多好的極限吧.....

朋友真的有難的話,我會義不容辭,但是幫忙應是幫在刀口上,救急救難,而不是幫忙她"花天酒地",妳說對不對?! ......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
2009/03/31 10:25
喔   偶威~滴太大聲柳~~你真釣人胃口   再近一點  你口以再近一點   


妹妹委屈了        換成我       我就會直說了       在一起靠的就是一份真心      你耐性真好     幸好說出來了     要不然真的會內傷啦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3-31 14:08 回覆:

再近一點  你口以再近一點.....

威))))))) 媛姐姐.....  阿偶又不素劉X玲......   

其實,我隔天會說出來也是因為當晚沒睡好覺,心理已經不舒坦了.... 多年來,我不知不覺中養成的個性是"三思而後言",而不在情緒波動的當下開口,尤其是會引起爭議的發言,但是一出口,就不再後悔了,因為都是不得不說的或是不說會憋死的話......

隔天才說,也擬好妥當詞彙,並且胸有成竹。

PS應該有感應到我的反應,她明白我非常敏感,也或許明白不能失去我這個朋友吧?! 所以,之後也頻繁地來電、陪笑臉.....等等。觀察期當中............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