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月
2009/01/29 08:44:35瀏覽6304|回應48|推薦272

妳一直說要過來法國看我

我一直想要過去加國探妳

如今,妳卻先飛去了天國

連句道別的話也來不及說

**************

過來啦!過來法國找我嘛我帶妳去四處遊玩逛酒莊…”

可是我酒量不好,一喝了酒可是會哭的,抱著妳跟妳把私心話都說….”

酒量不好?! 酒量可以練啊過來練過來練練不好把妳丟到葡萄酒桶去游泳…”

我去過歐洲的那一次,匆忙走過好幾個國家,都是洽公出差,走馬看花,也沒玩到..”

所以囉妳就更該再來一次,專程好好享受,我等妳喔…..”

***************

那妳咬我啊! 咬不到!咬不到咧有辦法飛到多倫多咬啊…”

就說妳刁蠻嘛還不服氣咧….”

我們是雙胞胎姐妹花,哈! 都是十二月七號生的。

啊哪會差這麼多啊我是內向害羞又溫柔,看妳刁蠻又動不動想要咬人…”

****************

浮光大師拍攝的照片中,妳特喜愛那天鵝, 常常忍不住回家去珍藏,可是,妳真是差勁的小偷,偷了鵝每次都留言自首,最後我只好登門道歉,跟大師說:

老師,偷鵝的是我的 TWIN ,家教不嚴啊!我帶回家管教去….”

看到我的道歉啟事,妳簡直樂不可支, 接二連三去,還每次順便自首昭告天下一番。

讓人覺得頑皮又好笑的妳,這次沒有出聲,靜悄悄地,妳沒有說這次要偷甚麼? 要偷走大家對妳寵愛的心? 要偷走難以斗量的愛? 還是要偷走那流也流不盡的淚啊? 妳都沒說,我們慌慌張張地,驚覺一下子已經失去太多、太多….

************************

妳說妳要哭沒眼淚,為乾眼症所苦。

我說我去年的長途飛行,加上好幾個國家之間的時差溫度的劇烈變化,也在飛機上多多少少體會了妳的乾眼之痛。乾滆的雙眼,澀到閉不起來,真是欲哭無淚啊

如今,不是乾眼之苦,卻是濕眼之痛。

明明知道流再多眼淚也喚不回親愛的妳,可是就是忍不住呀

**********************

妳說為什麼要關網? “是誰欺負了妳? 我去咬他!”

正在旅途中的我只是看了失笑,匆匆驛馬,煩事多如牛毛之際,沒能在生日之前如哈尼所願飛回來法國。我自己和友人慶了生,卻忘記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妳。

可是,妳並沒有忘記我。特地稍來生日祝賀,祝福我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真,還附上一個巧可力蛋糕的圖片。我趕緊回寄了香檳給妳,補賀生日快樂。沒想到從訪客簿轉到妳的文章去時,才驚訝地發現妳的祭父文。我非常自責當時仍在旅途中的我,對妳已經太久疏於關懷,連妳父親仙逝的這麼重大哀慟的事,我都沒有分擔到,沒有給妳一聲支持與安慰。而喪父的不久,妳居然還記得為我慶生?! 我無法原諒自己的大意,相當相當自責,妳卻反過來安慰我:

謝謝妳七琴 ~ 我親愛的Twin,

No problem, 請不要自責, Daddy是個很客氣ㄉ人  那樣他會難過的

妳ㄉ關懷   讓我感動ㄉ又哭了 強忍淚 有一陣子了  眼睛不適Lately...

塵世間   因緣難得  更何況 

獨自在加拿大 抗戰八年ㄉ我  還那ㄇLucky能在UDN

遇到同日生  那麼優秀ㄉ妳  ~ 是我ㄉ福氣 ~

請別為我擔心 我會堅強 會加油 再次謝謝妳

Libling

妳總是在自己最悲傷的時候,還不忘記關懷別人,帶給別人快樂。

妳總是善良體貼, 只求付出,不記回報。

可是,妳說別為妳擔心,妳會堅強,妳會加油的。

妳怎麼可以消失不見了呢?

擔心妳的內耳中樞失衡,要妳注意,留言建議妳回台灣治療,再休假一陣子,過來我這邊跟法國談一場戀愛,舒解舒解妳繁重的工作壓力…. 妳還沒有回覆我,我還在等待、還在等待

妳怎麼可以消失不見了呢?

************************

只是兩個禮拜之前,壹月十四日法國時間凌晨一點半,妳的悄悄話跳了進來,說要引用我的文章,妳不改搞笑捉狹的語氣,故做一番玄虛,我立刻還手回了妳,也是戲謔玩笑。發現我剛好在線上,妳又一連好幾則悄悄話進來,最後一則是宣告已經生出了一篇文章來。

這篇文章居然就是妳的最後一篇文章。

! 我的天啊! 是因為我們平時愛開玩笑鬧來鬧去的,這次輪到上帝在跟我們開玩笑嗎? 上帝的玩笑也未免開得太過火了。

妳引用的文 不要動不動就流眼淚,我暫時取下來了,我也知道應該祝念妳一路好走,應該要往好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2599735
 引用者清單(4)  
2009/01/31 07:26 【溫哥華狂想曲】 妳,正微笑著嘛?
2009/01/30 08:26 【 心湖上的倒影】 親愛的,這一段路...請讓我好好陪妳
2009/01/30 05:57 【^^ 安姜annJiang 網誌】 ms. OMG ~ Libling
2009/01/29 13:00 【彩繪記憶】 色鉛筆-吶喊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傷
2009/03/29 07:34

怎麼會這樣?

這幾天一想到Libling就悲傷,我彷彿覺得她還活著......

她真的是一位善解人意,樂於助人的美麗天使!

祝Libling一路好走!

" 生時麗似夏花, 死時美如秋月"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3/22 17:11

人或文,都達至情至性的境界,七琴的TWIN好友聽聞得見的。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3-22 17:16 回覆:

唉...... 終究捨不得一個年輕美好的生命就這樣嘎然流逝.....

我們是否應當更加珍惜每分每秒,與親愛的家人、朋友...........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總是短暫
2009/02/16 09:24
多次去她家,多好的一個人,唉,生命如花!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痛
2009/02/11 14:33

回國這一週很忙連留言都沒有細看

到前兩日才知道libling的事, 卻也花了些力氣才印證答案

想起前數日還盲目地陷入整理公事與照片的樂趣

渾然不知就在日本時發生了這樣的事

雖然兩年前因為如晰而有一面之緣, 卻在那短暫的相會中看到libling溫馨的性情與笑容

看到許多人對她的愛的回應

死生的問題我們永遠不知道答案, 但是所有認識libling的人都知道她生來便是天使

libling, 請妳要繼續地微笑下去, 因為妳總是逗人開懷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影
2009/02/09 14:51

匆匆前行的路上,  誰能顧盼自己的背影,  總在失去之後才知珍惜

在浮塵世事的喧囂中,  唯有真誠的友誼, 喚醒了人生中許多最單純的感動,

斯人雖已去,  但是那份真, 依舊在人世間傳遞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敢相信!
2009/02/07 00:12

前陣子家有訪客, 這陣子回台, 一連串的行程與計劃使得我只PO文沒逛網~

雖然只從文中瞭解她, 也不曾刻意按推蔫.....但只看你的文到中段, 我就知道LIBLING出事了....天啊~ 我的眼淚就在不知不覺中留下...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天啊~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人生
2009/02/06 18:00
在過年時.送走親人..一片哀悽..
卻又在這幾天.家裡添了新成員.一個小女娃..全家欣喜..
悲苦.一年之初全嚐盡..是不是.這一年..就能簡單平安...

當初你關了網址時.我遺憾沒能早些認識妳..
看到妳重新注入新活..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看看.那樣美又聰慧的女子..
笑語..一定很快會出現在妳臉上..要努力快樂喔..

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月
雖然短暫.卻燦爛了一生..
祝福她~~~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慟!!!!
2009/02/05 23:51

怎麼會這樣?!!

那麼樂觀開朗又愛搞笑的libling~~~

只有一個慟字可以形容


muguet porte bonheur!!^_^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歌頌與送別
2009/02/05 21:56
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月
這篇名,是極美的歌頌與送別

祝福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哀痛…
2009/02/04 13:46
OMG! 真不敢相信! 1月29日上線時看到妳的名字後有跟Libling道別的字,當時心想該不會是Libling出事了吧? 但那時上她的網,還看到她之前寫給妳的“親愛的~現在是怎麼樣嘛?”這篇文,心想沒事~可能是妳跟她開玩笑的!

怎…怎不是開玩笑呢?是真的…再也看不到美麗的Libling寫的文了!! 上天這個玩笑也太大了…從剛剛知道這消息…眼淚無法停…我不要、我不想、接受這事!難道天真的妒紅顏? 這不公平啊! 我不要Libling離開我們啦!!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