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朋友》尋找理想情人
2007/03/29 00:32:13瀏覽1469|回應0|推薦2

你心中的理想情人是怎麼樣的?三高嗎?身高要高,學歷要高,薪水要高?我倒是覺得《東京朋友》這裡電影裡有一句話深得我心:「不管我多麼爛醉如泥、醉得東倒西歪、哭得死去活來、失去理智,讓他看到女人無理取鬧的一面,即使如此他還願意留在我身邊。我在尋找這樣的男人。」

假使你尋找的是愛你的人,假使你尋找的是能相隨相伴走一生的不變情感,那麼外在的條件,相對就會減少或降低,因為你知道,皮相終會老去,事業總有起有落,而他如果不愛你、不在乎你,身高再高也不會是你留在他身邊的要素。

如果你像廣野一樣,老是碰會劈腿的男人,就像涼子下的結論:「不屬於別人的男人,大概都不是什麼好貨啦!」不過仔細聽聽自己的內心,是不是在說:「愛情總是會熄滅不見的,不過還是要找個值得在一起的男人才行!」

愛錯人,就是如此的掙扎。真希結了婚之後才發現樣樣都好的老公,有天跟她坦誠性向,她只感歎:「人總是會這樣想,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能一直過著幸福的日子。」

說來,女人面對愛,真是傻得讓人可憐,甘願為了愛、委屈自己,到最後發現,她在失去自己的同時,也失去了愛情。俗話說得好,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雖然這句話在現代過度自我的年代裡不怎麼適用,但如果能像真希那樣為自己愛的那個人著想,學習涼子的精神:「如果想長久地享受幸福,就要在最短距離抓住幸福才行!」把握並珍惜相處的每個互動與時光,相信,只要兩人都真心相待,總會找到屬於你們特有的感情路,且記得,別太去比較,她的理想情人,未必是你的理想情人,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理想情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85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