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老了嗎?被年輕人打擊!之姓名篇
2008/09/10 00:50:49瀏覽2668|回應1|推薦13
 自從重返出版業,直接接觸年輕學子,常被他們無厘頭的思考模式打敗(而我還自豪自己的想法是天馬行空呢!),體會到天馬行空與無厘頭,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差別!

先是出版社辦了網路活動,當我們要發獎金,請網友提供真實姓名時,回信過來的,「小鳥」、「給我錢」、「我最棒」、「怪怪頭」(本文之暱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等一看就知道是網路暱稱,就填在那「真實姓名」欄而傻眼,更傻眼的是,同事們一通電話過去,對方依然堅稱那是他的真實姓名,他就叫那個名字沒錯!直到同事不耐煩的說,他用網路名字如果可以把支票存進銀行,那也可以。這樣才拿到網友們身分證上的「真實姓名」。

嗯,有了以上的教訓,當公司來了新的工讀生時,學會了不要問對方叫什麼,慎重其事的問:「請問你姓名?」當對方答出另我傻眼的卡通角色名字時,不死了的再重問:「我是問你姓名耶?」嗯,從對方口中依舊答出那個卡通名稱時,自此,我死了心不再追問了,反正不管他是史努比或小叮嚀、皮卡丘或哆啦A夢、或杉菜、道明寺,我都決定不必費心去記她的「姓名」了。不過,這時我又自我檢討了一下,也許對方中文程度不好,我該問:「你姓啥名什麼?」比較可能得到我要的答案,但也許人家行走江湖用的就是那個名號,說不定哪天人家就會把它改到身分證上了呢!畢竟這個年代,什麼都不奇怪,什麼都可能發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22047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7 16:15
碰到忘記自已名字的天兵,
就都叫小甜甜吧....

直到他想起自己叫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