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不起 無奈 四年級的小弟弟
2008/04/05 01:23:16瀏覽338|回應0|推薦6

今天原以為只是掃墓而已,

所以也沒特別整理頭髮和挑選衣服,

早上六點,只是多加了一件外套就邋遢地出門了。

到了墓地,發現我們竟然是第一個到的。

所以我悠哉地等著老爸一切就緒之後,就和後來趕到的叔叔一起,除草和清理環

境。

老實說,荒郊野地真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深怕摸了碰了這麼多髒泥土和不知名的

小蟲會生病,所以我才特別全副武裝,穿著雨鞋,套著一付黑色袖套以外,還特別

戴了兩雙手套。後來才到的叔叔看到了,竟然誇我看起來很專業= =。

也許是我心情或心態調適的很好吧?今天我讓別人感覺特別勤奮,所以接連被兩個

叔叔誇讚,一個說我專業,一個說我「長大」了= =,真是受不起阿。

 比較意外的是,叔叔身邊多來了兩位小妹妹,一個國二,一個小六,不曉得怎麼

地,除完草之後,他們就好像有意無意地靠近我,害我想了很多。

我想是1.在年紀較大的一輩,我跟她們年齡比較相近吧!

   2.長的又帥...

 (好吧!我承認,我很臭屁,更也許是因為我年輕,當然還是會想交女朋友。況且,這個年紀都是許多人最有魅力的時候。說到底,我根本沒什麼過人之處。)

 裡面比較讓我在意就是,國二的小妹妹吧!她長得雖然沒有他六年級的妹妹漂亮,但我覺得她有超齡的成熟。以我主觀的感覺,除了她像已經擁有了男生高中以後的心智年齡以外,更聽說她還得過朗讀比賽的獎,感覺就是個自我要求高的小妹妹。

 也許是家教比較特別吧?(對我而言,有好必有壞,沒有絕對好或不好)

 但回想自己的過去,跟她比起來,我國二時在幹麻呢?我根本沒什麼特別的阿,那時候每天不是泡網咖不然就是在籃球場上混。讀書只是為了應付某些人,和為了想比別人屌一些罷了。說到有什麼理想?沒有吧?還不是大人說什麼是什麼。

 說到底,她們會靠近我本就是一場誤會。只是我年紀看起來稍微大一點罷了,和

看上一些我外在行為上的裝飾!

 更也許是,她們是聽了爸爸關於我的評價吧= =a!

 做了孩子的爸或媽就是這樣子;人就是這樣子,無奈。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遇到她們兩位小女孩,給了我ㄧ些驚喜。(像教我玩橡皮筋和讓我領受她們的同稚和活潑)

 掃完墓要離開之前,後來我看了一下在旁邊四年級的小弟弟,我猜他心情一定有些沒落吧?因為相較之下,他就孤單許多。我猜他一定也想要別人注意到他,關心到他,甚至受到多一些疼 愛。

 至於我為什麼這麼想呢?

 也許是我跟小弟弟一樣大的時候,就已經這麼期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5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