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福弟兄的小孩
2008/06/03 00:37:29瀏覽448|回應0|推薦13

我最喜歡阿福哥的兩個小兒子,念恩和佳恩。他們兩個都有著我夢寐以求的記憶力,儘管一個才四年級,另一個才五歲。很難想像他們竟然可以把背書(聖經),當作一種休閒娛樂,甚至是打發時間的方式。

在他們家裡,看不到傳統家庭中,排行老二的孩子被忽略的狀況。相反地,老二,念恩是個活潑好動又聰明的孩子。

而佳恩又比念恩更活潑。

據阿福弟兄的說法,是因為佳恩腦前體發育不全導致。

不過佳恩還是個乖小孩,平常都還很聽爸媽的話,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過動兒,調皮搗蛋,隨便破壞物品之類的行為。反倒是因禍得福,成了幼稚園班上運動神經最好的小朋友。

在阿福哥沒跟我說之前,我還看不出他還這麼會運動。他還特地叫佳恩Show一次他的旋轉特技給我看;他竟然轉多少圈都不會暈。我還跟阿福哥開玩笑說,他以後可以玩街舞,頭戴安全帽倒立在地上旋轉看看。

最近我還發現到,佳恩時常還會觀察人,尤其當他睜大著眼睛看著你在發呆的時候,才知道真正呆住的是自己(對,就是黏土我自己)。他到底在看什麼呢?感覺像是要用眼睛把我吃掉一樣。

真是個可愛的小惡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924867